close

  好不容易踢掉天使之後來到地獄的三隻鬼,首先第一件事當然不是直奔撒旦的殿堂去找牠泡茶聊天……

  「拜託,那多無聊阿!別減少我的個人樂趣嘛!」坐在電腦前的某「人」如此喃喃自語道。

  這麼一行鬼就開始在地獄裡逛起大街來,東看看,看一下那些鬼是怎麼玩刀山這種「戶外活動」的,西逛逛,逛一下地獄的油鍋有沒有鬼館的香……Well,似乎沒有鬼館的香,被煎炸的那些鬼,也沒上次在煮葵時來的香,來的好吃。

  隨手拿起一跟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指骨剔著自己的牙齒,「這邊的油鍋沒鬼館的香欸,是不是少放了哪些香料阿?」傲楓轉頭問著小寒,畢竟自小寒進來之後,鬼館的廚房就是歸他管的了。

  「那個油鍋不是自好久以前就流傳至今了?」他也沒去動什麼阿,頂多在近來的時候不怕活的把傲主人拿去當菜單而已。

  「是喔,那就要問紫翎了。」

  說到紫翎,這可要從開鬼館開始說起,那位超級大廚可是鬼館中鬼鬼不得不知,不得不曉的大鬼物阿!

  畢竟自傲楓進鬼館之前,還有在鬼館再度重建之前,紫翎可是一直都掌管著鬼館中的廚房呢,要吃什麼,還必須要經過她老鬼家的同意呢!

  「紫翎?」小寒怪聲怪氣的說著,怎麼有點熟的名字?

  「是阿,上一任的鬼廚喔,現在好像變去鬼塚了吧……如果你想知道她是誰的話,你就要去叫笨秋把那隻超級大廚從鬼塚中挖出來喔!」

  小寒受教的點點頭。

  不遠,一個角落中發著詭異的紫光,詭譎卻又吸引著眾鬼的視線。

  「那是什麼?」好奇,是傲楓的最大優點,卻也是最大的缺點。

  三隻鬼一點一點的靠近那紫色的光芒。

  其實,在傲楓心中,最想確定的是,那隻鬼是不是紫雲生而已,那隻說是已經入了鬼塚,但卻其實是不知道活到哪裡去的一隻鬼,而傲楓自己也和他有些帳還沒算清楚。

  「別靠近。」左邊的惡魔出生警告著,畢竟那光詭譎得太怪異,卻又不斷的在加大中,彷彿要將所有周圍的東西都吞噬一般。

  「你們留在這,我自己過去看看。」看看是不是那個活到哪個空間去的鬼。

  傲楓留下了小寒,自己以為只有自己的在靠近那團濛濛的紫光,但其實後有左邊的惡魔在身後亦步亦趨的首著。

  瞬間,紫色的光芒消逝無蹤,而經由紫光所照射過的角落,又恢復成一片的黯黑。

  「啊……啊啊啊……」悲慟的叫聲在角落中出現,「讓我再看一次,一次,一次就好!」

  那聲音……不是,也不像是紫雲生的聲音,這也加大了傲楓的好奇心,更讓她想湊進前去看看是什麼東西在那邊。

  「請問……你是誰?」傲楓問著。

  「誰?誰在那裡?」那個聲音由下往上竄起,表示這隻鬼剛剛是躺或倒在地上的。

  「我是傲楓,剛剛看到了很漂亮的光芒所以過來看看是不是有什麼事情。」要誘鬼當然不能一次就把自己的目的說出來,畢竟鬼館這個名詞是在地獄裡被禁止說出口的一個詞。

  「艾米……」那鬼喃喃唸著,「妳剛剛看到艾米了?」從黑暗中走出來,一個頗高的男鬼,全身上下泛著黑紅色的迷霧,教鬼很難把視線移開。

  「什麼艾米?如果你說的是剛剛的那團光芒的話,我想應該是有吧。」加油加油,突破這隻鬼的心防是自己目前的最大挑戰。

  「沒有……妳沒有看到……」男鬼說的很挫敗。

  「誰是艾米?」傲楓問著,既然她剛剛沒看到,問問總會知道的。

  「艾米?艾瑪席斯特?」左邊的惡魔懷疑著說出口,這個名字對他而言並非熟悉,但也不至於陌生。

  「你知道?」男鬼的雙眼霎時之間閃亮了起來。

  「不知道,不過聽過。」惡魔簡單的說著。

  「惡魔,你說的是誰啊?」傲楓好奇的問著惡魔。

  「紫水晶。」簡單的三個字說明了一切。

  所以紫水晶的別名叫做艾米席斯特?傲楓狐疑的想著,然後眼光調回來,看向眼前的男鬼,上上下下,下下上上掃描一遍,最後將視線停留在他胸前的一顆吸引鬼注意的東西上。

  「那顆就是紫水晶?」指著他胸前的東西,傲楓問著。

  「我的艾米席斯特……」男鬼哀愁的說著。

  呃……現在是什麼情況?一個縮回自己的世界,另兩個一個是冷眼旁觀,而她是努力的想將那男鬼的哀愁去除,可是……情況似乎有點棘手。

  「可以先告訴我你的名字嗎?」加油加油、努力努力!傲小楓,妳之所以難纏不是一天造成的!

  「……蕭……我是羽蕭,也是席凡。」男鬼淡淡說道。

  「羽蕭?沒聽過,不過席凡?席凡?好熟喔。」傲楓喃喃重複著羽蕭所說過的話。「墮天使!你是墮天使!」靠,處處可見同伴喔,這什麼時代啊,在鬼館裡有小銀那隻天使,現在在撒旦的地盤,又是一隻墮天使,是怎樣,除了右邊的笨天使,所有的天

使都跑下來觀光了是不是!

  「妳知道我?」羽蕭一臉驚訝,怎麼這初次見面的女鬼會知道他是墮天使?

  「因為我也是,不過我是變質的那個。」傲楓直接展露自己的黑色羽翼。

  「妳是……?」

  「傲楓,變種吸血鬼。」

  「沒那種東西。」就他而言,墮天使是不可能成為吸血鬼的,還變種勒,這隻鬼是哪裡有問題啊?

  「是沒那種東西啊,所以才跟你說是變種嘛!」要變吸血鬼還不簡單喔!

  「怎麼可能!妳確定妳以前是天使?」羽蕭開始懷疑起眼前的女鬼。

  「沒錯,要我慢慢敘述那場遠近知名的聖戰給你聽嗎?還是你希望聽的是更早之前的『煉戰』?」傲楓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手上多了一顆小球把玩著。

  「什麼煉戰?」他不懂,從一開始就只有聖戰而已,哪裡來的煉戰?

  「耶穌出現之前,更甚至是還未有所謂的天父之前的事情。」很好,成功的轉移他的注意力了。

  「什麼意思?」他一頭霧水,腦袋裏所有的認知已經快被這個女鬼攪糊塗了。

  「墮天使,是所謂的叛徒,因為他們背叛了上父,而上父,則是鬼怪一族的叛徒,不知道你聽過沒有。」要說那一段還不簡單,畢竟這段回憶錄可是由她編寫的呢!……只不過……還沒完成就是了啦。

  「沒有這種說法。」羽蕭搖搖頭。這種說法太扯了吧。

  「是沒有,因為真正的事實被掩蓋了,就如同你也不知道其實猶大是耶穌的最愛,而猶大是因為愛而背叛耶穌的。」不信沒關係,反正她還有一堆的天堂秘辛,一條一條慢慢挖掘出來給他聽。

  「怎麼可能?」這個更不能相信了,猶大和耶穌?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

  「當然可能,因為你沒有看過那些史實,再加上天堂那邊已經將所謂的事實掩蓋,就你們所認知的耶穌是絕對的純潔,沒有一絲罪惡的,而上父也是;但是真正的事實呢,早已被掩蓋起來,所以你們是不可能知道的。」傲楓慢慢說著。

  「那妳怎麼可能知道。」沒道理她一個天使知道而已。

  「因為我存在在這世界比你、甚至是路西法、耶穌,都還要久,而上父……嗯……可以這麼說,祂存在之後沒多久,我也出現了。」

  「胡說八道!」

  「就當我是胡說八道好了,那你知道天地是因為盤古而開啟的吧?」見他稍微點了一下頭,「而盤古是我們的上古鬼王。」看來還真的要跟他說說整個煉戰了。

  「鬼王?」什麼怪詞?

  「鬼王,鬼怪一族的王,沒有他,沒有我們,也沒有人類,更別說是你們這些天使了。」

  羽蕭靜靜聽著,夾雜著一絲紊亂的情緒,他還是不相信。

  傲楓慢慢的說著,雖然說的不盡完全,但是還是將所有的事情全部說出來,省的眼前這個墮天使在那邊不信。

  「所以,是因為你們的不願戀棧而自願永不見日?」聽完她的故事,羽蕭下著結論。

  「嗯,不過那時,我不在其中。」真是,講到這還害她想起了不願意想起的回憶。

  「為什麼?」

  「因為我被祂收去了。」傲楓伸出食指,比著上面。

  「收去?」羽蕭問著,那為什麼他在上面從來沒見過她?

  「是阿,只不過祂讓我沈睡,就算是醒過來之後,也沒有經過冰光塔的那一關,在上面,我只能算是個不受束縛的靈魂吧,或許也是因為祂瞭解我,所以並沒有對我有更多的限制。」傲楓平淡的說著,也免不了想起那時候在天堂中東闖西蕩的日子。

  「但是,妳是鬼,不可能不經過冰光塔的洗淨。」他陳述事實。

  「所以,這就是祂厲害的地方,多少年來讓我以為我真的是一個純真無邪甚至是愚蠢的天使。」傲楓的口氣多少摻雜了一些的嘲諷。

  「所以,妳也是墮天使?」

  「不,不算是,畢竟我的本質還算是一隻鬼,算不上是天使,只能說我是曾經『冒充』過而已。」傲楓微笑著說完。

  好混亂,什麼天使又不是天使、變種吸血鬼的,這讓羽蕭對於天堂的認知又多了一層的渾沌。

  「好了,現在可以告訴我,你為什麼在這邊嗎?」她的故事說完了,現在該輪到他說說了。

  「我是墮天使……」羽蕭才說了五個字,立即被擋了下來。

  「我不是要你說墮天使的事啦,我也知道你是墮天使,而且是因為那場聖戰而下來這邊的;我要問的是:為什麼你剛剛可以讓那顆紫水晶發出那麼亮的光芒,然後又喊著艾瑪席斯特,我想知道的是那個。」傲楓說明著。

  「艾瑪……席斯特……」羽蕭的聲音淡了下來,周圍也因此而陷入了一片沈寂,而羽蕭也拒絕再說任何的話語,似乎向是進入了自己的世界。

  站在前方的傲楓也不催他,只是將站在遠方的小寒叫過來,變出一堆的食物和飲料,坐在他面前等著他的回答。

  「……這,要從我還是天使的時候說起,又或者該從我轉生成人類的時候說起……」羽蕭的聲音很淡很淡,說出口的話就像是被風吹過的煙一般,一出口立即淡而無聲。

  羽蕭緩慢的說著自己的故事,說出了紫水晶的秘密,也說出了自己的最愛──艾瑪席斯特。

  「所以,艾瑪席斯特目前只存在於這顆紫水晶中?」傲楓問著。

  他點點頭。

  「除去這顆紫水晶之外,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引起你的注意了?」這隻墮天使搞不好可以成為她帶入的鬼中,最有挑戰力,也最好玩的一隻。

  「或許,又或許不。」他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結論。

  傲楓勾起一抹微笑,很滿意的點點頭,「好,那你現在可以帶著我們先到處逛逛嗎?」把這隻墮天使抓進鬼館一定很好玩。

  軒啊,妳該看到小傲我是多麼的為鬼館盡心盡力的,看到這麼好玩的鬼還是想帶去鬼館去「好好照顧一番」說,不該再對那四千篇的事情而想砍活我。傲楓如此在心中快樂的說著。

 

 

          ☆Δ☆Δ☆Δ☆Δ☆Δ☆Δ☆Δ☆

 

 

  在大殿中的軒和安依然是老神在在的和撒旦一邊喝著茶,一邊閒聊著,當然,也並非全然的不知道傲楓那隻蝙蝠的行蹤,畢竟她還算是鬼館的副館,說搞不清楚傲楓到底在幹麻,那絕對是騙「人」的!因為人比鬼好騙。

  「她是準備和那隻墮天使這樣子耗下去?」軒端著手中的紅酒,小啜一口。

  「別忘了妳口中的墮天使之中也有我的份。」撒旦微笑的看著眼前的影像說著。

  當然,會知道傲楓在地獄之中的行蹤當然是經過這眼前的影像囉,而且清楚的是,還可以聽的到他們的聲音。

  「是,路西法大鬼,可也別忘了地獄和鬼館的協定,更別說我們長久以來的交情了。」安東尼也開口說著。

  「那當然,鬼館是法外之境,地獄之中沒有一條律法是適用於你們的。」撒旦端起酒杯敬這兩位。

  「少來那些不實際的客套話吧,老實說,小傲什麼時候才會死來這邊啊?加上,你那隻墮天使是怎麼回事?」軒也不說客套話,直接開彰明意的問著。

  「關於妳的蝙蝠,我想應該要到她終於想到要來拜見我的時候,而我的墮天使……他只是迷上了那顆紫水晶,還有被紫水晶所封印住的靈。」關於羽蕭的事,撒旦也不想說太多。

  軒點點頭,似乎也清楚撒旦的有所掩蓋,所以也沒繼續問,不過已經懶得再等下去了,畢竟,她也不是第一天認識傲楓,她非常的清楚傲楓是那種只要想到就會直接去做的鬼,加上現在的她對於那隻名叫「羽蕭」的墮天使非常的感興趣,一時半刻之間是絕對不會想要來撒旦這邊的。

  再說了,要傲楓一翹出鬼館,七夕玩完之後馬上回館,那絕對是比天掉下來都還要困難的事情,所以,與其在這邊守株待兔,那還不如直接去找她,抓回鬼館,好好的玩!

  在跟撒旦及安東尼說過之後,軒直接往印象中的地方去找傲楓。

  當然,只要是會動的,同一個地方當然不可能待太久,所以軒也沒笨到往傲楓剛才待著的地方找,只不過地獄也不過那麼大,往附近的周圍一找就找到了那四隻:蝙蝠、狼、惡魔和墮天使。

  「我說,小傲,翹館翹的很快樂吧。」軒的聲音出現在傲楓的背後。

  她可不可以裝作沒聽到那個聲音?

  「蕭,你剛說這邊是幹麻的?」傲楓裝作沒聽到般的問著。

  只不過羽蕭已經看到軒了,禮貌性的點點頭,「好像是找妳的。」

  哀怨的把眉頭皺起來,嘴巴也跟著嘟起來,在心中默念三次「臭羽蕭,我恨你」之後,一臉慚愧的轉過身,看著軒。

  「軒。」唉,早知道不該來地獄玩的。

  「乖,知道是我啊,我還以為妳沒聽到呢。」軒笑裏藏刀的說著。

  「我還沒那麼大膽啦,只是……軒怎麼也來了?」

  「我和安來找撒旦喝茶啊,順便等妳看什麼時候去拜見牠囉,只不過……妳似乎還沒想到要去看牠吧。」軒繼續笑……笑的傲楓心中一陣毛骨聳然。

  「撒旦先生是壓軸的嘛,最重要的總是在最後才出現不是嗎?」傲楓皮皮的說著,廢話,現在可以脫身才是重點,任何藉口都可以是理由!

  「嗯,是喔,我說,妳翹館也挺多天了嘛,好不好玩啊?」她要是敢說比鬼館好玩就給她試試看。

  「喔,也沒有啦,只是我們去看牛郎會織女而已,順便跟我家的孫爺爺聯絡一下感情。」傲楓撓撓頭,完全不敢說自己在天庭玩的比在鬼館還開心。

  「嗯,那……還不想回鬼館?」軒抬起一邊的眉毛,懷疑的看著她。

  「唔……軒……妳的問題問倒我了。」她還沒玩夠吶,哪會想回鬼館啊?

  「問倒了嗎?還是妳其實心中沒有軒我?」副館的架勢是幹麻的,這時候拿出來威脅最好用。

  「呃……沒有,軒永遠是最重要的。」傲楓的鬼緣是這麼來的,說出來的話甜入心,見鬼說鬼話,見人說人話,所以說她鬼緣不好,那絕對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要回鬼館了嗎?」再要脅一次。

  「好……」不回去豈不是自找活路。

  「那就走吧,對了,」軒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掃描一次,再前前後後找一次,「天使呢?」那隻在旁邊專門被欺負的天使怎麼消失了?

  「他回天堂去了,以後才會回來。」沒那隻天使在旁邊,的確是清靜很多。

  「所以就剩下妳、小寒還有惡魔囉。」

  「嗯,是阿。」只是還沒把那隻墮天使拐回鬼館,有點失落。

  「他是……?」軒定定地看著羽蕭故意問著。

  「羽蕭,墮天使。」羽蕭自我介紹著。

  「有空來鬼館玩。」把他拐進鬼館的任務就交給小傲吧!

  「嗯。」

  在傲楓哀怨的跟羽蕭道別之後,跟隨著軒的腳步回到大殿中拜見撒旦,接著軒當然是不可能在有機會讓傲楓逃脫了,而傲楓也認命的回到鬼館……

  只是還是有幾次溜去地獄找羽蕭玩,至於羽蕭被拐進鬼館……唔……那已經是之後的事情了。

 

<完>

==========傲楓轉屬分格線==========

這是N年前還迷失在茫茫網海中的文章(現在是迷失在KINKI的恐怖漩渦中吧= =)
每次寫鬼館的文都寫到爆炸,自己爆的很快樂,也寫的很快樂
另外,鬼館不成文規定
不可以叫人,不可以說人,
說自己,請說鬼家,只要一率有人出現的地方,自行帶入鬼代替
另外,活死使用方式對換
天地使用方式也對換^^
這樣才會有鬼館精神^^
想加入的話~~~
KINKI黃金論壇999往後減幾個數字,減到543
就是鬼館啦^^
雖然荒廢很久,
我們的老大們也不知道活到哪邊去了......(軒唷~~~你是在哪啊~~~)
我依然還是會帶著我家左邊的惡魔還有右邊的天使,歡迎大家的大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