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日,日正當中,說熱其實也不怎麼熱,初春之際,要說暖那還真的是天方夜譚,尤其是這幾年臭氧層破的厲害,光害、空氣污染、噪音污染、垃圾污染等等的,讓冬天不像冬天,夏天就媲美火爐,真的還滿符合「人間煉域」這句話吶!

  「嘖,搞什麼,都春天了還這麼冷。」傲楓窩在自己屋裡,一手還拉緊身上的披風。

  叩、叩、叩。

  「誰阿?」躺在躺椅上的傲楓起身應門。

  「小傲,好久不見!」軒清脆的有如兩片陶片撞擊在一起的聲音,在傲楓打開門的那一剎那響起。

  揉揉眼,她有沒有看錯?再揉揉眼,她應該是看錯了吧!

  「軒?」很不確定的聲音溢出傲楓的口。

  軒的臉上漾出一抹迷活鬼,燦爛的像冬日裡皎潔月光般的笑容,

  「對,沒錯,就是軒我囉!」

  倒退三大步,很想很想……超級無敵霹靂的給他想--甩門!

  門是沒甩上,倒是軒,很自然的跨入屋子裡,而且還很自然的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

  「我說,小傲阿,這段時間呢,鬼館雖然被可惡到該去活的豬頭弄倒了,可是,我們幾個又建設了另外一個鬼館喔,要記得回來報到阿!還有,順便把那兩隻不知道活到哪個空間去的映秋姐和紫翎姐給帶回來唷!」

  緊接著,是軒式笑聲,至於軒式笑聲究竟和白鳥麗子小姐的笑聲和笑法有什麼相同的,這就必須去問問那些接觸過這一鬼一人的鬼囉。

  「還有……」她副館軒起會這麼輕易的放過這麼久不見的小傲?那是只能想,永遠也不可能實現的事情阿!

  「為了要慶祝鬼館重建完畢,小傲阿,妳,還有映秋姐和紫翎姐就寫一下這一次鬼館電子報的專欄囉。」

  「呃……」聽完軒霹嚦啪啦一串的話,要不昏都很困難。「我……我……」該說什麼呢?最近事情還有點給他多呢!不知不覺太融入人間的生活,每天都是忙的不亦樂乎地。

  回鬼館?想都沒想過!

  軒從椅子上站起,站到傲楓的身邊,還很兄弟的拍拍她的肩膀,

  「小傲,我知道妳還有煉戰要寫,還有其他妳三不五時會丟過來給我看的文要寫,可是,鬼館消失的這一年裡,妳的文也沒比之前少,所以囉,這麼一點小是對妳而言不是問題吧。」軒笑的陰陰的,有幾許笑裡藏刀的感覺。

  「呃……嗯,是阿是阿。」沒有聽出那話外之意,只聽到軒前一半的話就已經傻了的傲楓,只能吶吶的答著。

  「那就這樣囉!」軒露出一抹魅活鬼還不給活的笑容,攝鬼心魄的很吶!

  留下還有點摸不太清楚狀況的傲楓,軒是哼著歌出去的。

  

  

  然後,過了莫約有半個小時之久,呆呆的傲楓瞪著眼前不知何時已經關上的門……

  「找秋?找紫翎?寫專欄?」她努力回想適才軒所說的一串話裡面的重點……「呃……鬼館好了!」大叫出聲吶!

  真是恐怖了,好不容易跑出鬼館,又跑去人間玩到不知道天高地厚,然後招惹了不少麻煩之後,竟然有鬼來跟她說:「鬼館好了。」這麼一句話;而且還是由平日不知為何就很「關照」她的軒來通知,真是……真是……嚇活鬼家了!

  突然有什麼東西閃進她的腦袋裡,傲楓跳起來,然後以很快的速度在屋子裡轉著圈,

  「跑……對,要跑!不跑等下就看不到可愛的小寒了!沒有小寒,我哪裡來的樂趣!……對,我要趕快落跑,跑到沒有鬼認識我的地方去……對,還要抓著小寒一起……還有秋,不然我會無聊……對!就是這樣!」

  急急忙忙跑了幾圈的傲楓終於有結論,然後還是以乍然的一跳,當作結束。

  趕快去收拾東西逃出這邊,才是當作沒看到的正道阿!

收拾收拾,終於把大包小包的東西都收拾好,正要以人型之姿逃出死地而後死的傲楓在門口撞到了……人?……不,鬼才對。

  「呼,痛哪,哪隻豬頭這麼不長眼,哪裡不好擋,擋門口。」傲楓當然是臉連抬都沒抬,一心只專心於要逃跑,還有要帶的東西帶齊了沒有,慌亂之中連要看撞上的是什麼東西的慾望都沒有。

  「我說,小傲阿,妳這麼忙,不會是想在開館的時候逃跑吧。」軒兩手環胸很悠閒的倚在門板上,沒辦法,剛剛軒她聰明的知道出小傲家的門不要關上,只要輕輕靠著就好了,然後她用一種很緩慢,但是又像是知道一切的口氣說著。

  聽到軒的聲音,傲楓連原本還假裝在跳動的心臟和假裝流動的血管都停了。

  「呃……軒……」不會吧,她這麼衰喔!一定是和小寒一起久了,被她帶衰的!當場在心底痛罵小寒八百遍不只。

  此時,還在自己房內睡覺休息的小寒,突然一陣的惡寒讓他從床上跳起。

 

 

 

 

  「小傲,軒我知道妳一定會盡責任的對不對。」軒微笑著說著。

  「呃……我……」她不要阿!

  「還有,我知道小傲一定會不負軒望的對不對。」又是一個肯定句,瞧她多看中小傲阿。

  「呃……沒……」

  「還有阿,我知道小傲一定不只會帶回秋姐和紫翎姐的對不對。」笑的甜到膩活鬼了。

  「呃……不……」

  「還有,我知道小傲一定會為了鬼館重新開張帶新鬼進來吧!」一貫的笑容,不變的是眼中的那抹精明。

  「……」

  「像剛剛小傲說到的小寒,小傲一定要帶進來唷!」

  「喔。」她認了!

  「妳也知道鬼館重新開張,缺新鬼缺的很,就多帶幾個進來吧!」軒快樂的說完,……忘了補充一句,「小傲,軒我對妳期望很高唷!」

  「呃……」如果她當場給他昏過去,軒會不會就直接忘了這件事情?

  「小傲阿,我知道妳會很快樂的接下這件任務的,對吧。」軒依然笑的很甜,一張漂亮臉蛋湊到了傲楓的眼前。

  「我我我……」傲楓似乎還想說些什麼。

  「小傲,就這樣囉,我等妳的好消息喔!」軒臨走之際,丟下一句很平常,但是卻非常有威脅性的話。

  傲楓連話都不敢說,頭,也不敢動,什麼都不敢動的情況下,目送著軒離去。

  過了好半晌,停止跳動的心房,重重的震了一下,血液開始恢復流動……

  「呼……」吐出一口大氣,傲楓放下所有的東西衝到鏡子前,看看自己的臉色。

  「還好還好,死白色已經開始恢復了,快要變回粉紅色了。」

  她站在鏡子前,仔細的看著自己,雙頰因為剛剛精下而凹陷下去,不過現在已經慢慢回復了,臉上毫無血色的樣子,也因為血液開始重新流動而漸漸有了粉紅的色澤,凹陷的雙眼,也漸漸有了往日的神采,一切都在回復當中。

  「好了好了,」她拍拍自己的臉頰,臉上漾出一抹滿意的笑容,「還好,還可以再混一段時間……」

  此時,腦袋裡響起了適才軒所說過的那些話,眉開眼笑的臉頓時烏雲慘佈的很。

  「靠,好啦,知道了啦,我會完成啦!」皺著眉頭,她在鏡子前喃喃自語著。

  如果說她在喃喃自語,其實是錯誤的,因為剛剛在她耳朵裡響起的那些話可是軒用了高級幹部才有可能聽得到的隔空傳話,偏偏她傲楓在鬼館裡的職位又不低,而且還一路被拔擢到四大長老,不過這已經是鬼館重新建立之後的事情了。

  

  

  黃昏,太陽還掛在遙遠的西方,要下不下的樣子,紅橙橙的顏色,照的傲楓心裡老大不痛快,變身,飛到一處空曠地草地上,仰著頭就是一陣亂吼,在覺得發洩完之後才又去到映秋的門前。

  門,通常不是用來敲的,尤其是被指派任務,然後又逃不掉的時候,這種時候,門不是用來敲的,門是拿來發洩的。

  先看好把手,然後退後一大步,抬起右腳──因為通常有力的都是右腳,瞄準把手,踹!踹到的那一刻,腳還要下意識地往下壓一下,這樣子的踹法門才不會壞,門把也不會有事情。

  碰!門被踹開的聲音,好大一聲,然後重重的撞到了牆壁,又反彈了四十五度。

  在聽到門被踹開的聲音,映秋直接很沒形象的跳到桌子上,然後在看見來鬼之後,小嘆口氣……

  唉,認識這隻鬼,是她的不幸,不過誰教她沒事太閒把這隻認識之後會深深後悔到底的傲楓給拉進鬼館。

  「小傲,踹門可不可以小力一點。」這隻鬼以前還會敲門,不過最近可是無法無天的每來必踹了。

  映秋優雅的從桌上跳下,也順便搬張椅子給傲楓坐下。

  「怎麼,心情不好喔?」映秋詢問著,不過其實在她心中其實是在努力的竊笑著,她等等一定要問出是哪隻鬼或是人讓傲楓心情如此老大不爽了。

  「還好,」沒坐下,不過在映秋的房裡東翻西找著,最後在冰箱裡找著了一罐優酪乳,也不管是不是最後一瓶,還是靈映秋今天的晚餐,一口飲盡吶!「爽!」

  一口氣喝下,空瓶就往不遠的垃圾統一投,空心進桶,帥呆了!

  「呃……」映秋瞪大眼,這隻鬼……是存心的。

  「幹麻。」傲楓亂沒氣質地抬起一邊的眉毛斜眼看她。

  「妳……我的……」她先指指眼前這隻目中無鬼的蝙蝠,再指指那瓶平躺在垃圾桶裡可憐的優酪乳。

  「喝完啦,有意見?」兩手環胸,坐在椅子上,雙腳也很沒氣質地放在桌上,調個最舒服的位子。

  「沒、沒有,」唉,她就是被這隻臭蝙蝠吃的死死的阿!「怎麼了,妳今天心情不太好喔。」轉移話題!轉移話題才是上策阿!

  咧開嘴,露出白森森……噢,不,是白透晶瑩的牙齒,燦爛地讓鬼張不開眼阿!

  「怎麼,妳看我像心情不好阿。」那抹笑真的是……寒透了!而且還讓鬼都忍不住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沒!絕對沒有!」映秋猛力搖著頭。

  「那就是囉,」斂起笑容,反正玩也玩夠了,該說正事了,「剛軒……喂!妳跳啥阿,回來回來!」

  她才說兩個字而已,就見到這隻女鬼在那邊跳個不知道什麼勁,是太久沒活動了嗎?而且還越跳越遠勒!

  只見映秋跑了過來,抓起傲楓的手,

  「小傲,我們溜吧!溜的越遠越好,溜到不見鬼影也好!」

  話語一落,映秋就要拉著她一起跑,不過卻怎麼拖也拖不動,映秋冷汗涔涔地轉頭看向傲楓。

  「妳以為如果可以跑的話,我還會在這邊嗎?」傲楓非常之不屑地將眼睛上吊睨著她,頭連抬都沒抬。

  「呃……呃呃……不會吧……」映秋畏顫顫地說著。

  「妳說呢?」傲楓很不屑的瞟她一眼,「軒還交代了,妳和紫翎也要回去,還要交專欄。」

  「專……專欄!」噢,地阿,她哪裡來的天堂時間去寫專欄喔。

  「不要懷疑,我也要寫,而且我已經答應了;所以妳要去找紫翎還有寫專欄。」

  說完,起身就想走。

  「小傲,」映秋的聲音在身後響起,「鬼館真的復活了嗎?」

  「復活中啦!等到真的好了,我會拖妳回去的。」不然在鬼館裡沒啥子樂趣她會很痛苦的呢!

  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只剩下映秋一個人待在屋子裡哀悼不遠的將來,鬼館的復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