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混戰已經開始,只見幾招下來,左邊的惡魔塞了一把名劍給牛郎,然後自己不知道從哪邊變出來的皮繩,一邊和可以媲美四大天王的「戰仙」──基本上,是作者懶得去記有哪些仙──對戰,一邊還要護著上去美其名參賽,卻只是上去當沙包的牛郎擋招。

  話說回來,他左邊的惡魔幹麻沒事那麼閒跑去幫牛郎擋招呢?

  這其實是有原因的……

  想他惡魔和傲楓那隻蝙蝠混了也有一段不算短的日子,要說他不了解傲楓,那可以說是集地球形成之後有史以來最大的笑話。

  他當然是知道傲楓那隻蝙蝠心底在想些什麼,而且不時的對他閃著手上的鈔票也不是沒道理的,畢竟那隻蝙蝠早已經將所有的賭注完全押到牛郎身上去了,所以,這才是為什麼他會在這裡幫只能看不能打的牛郎挨招了。

  「看我的紅蓮火焰!」紅孩兒叫著。

  「看我的烽火迴旋踢!」哪吒腳踏烽火輪直接往惡魔身上踹去。

  「嘯天犬,上吧!」二郎神拍拍嘯天犬的頭。

  「讓我的七十二隻小猴子幫你抓抓癢吧。」孫悟空拔下一根猴毛往惡魔身上吹一口氣,只見一根毛,直接轉成數十隻的小猴子出來。

  全部的仙都知道,只有那隻笨牛郎不知道;而四仙也非常的有默契,極力把火力集中往惡魔身上攻去,畢竟今天的主角還是牛郎,他們不可以把牛郎的微小光芒給壓過去,還是必須留點面子給牛郎的,也因為如此,將所有的火力往那個一路打來卻不喘不累甚至還可以老神在在的惡魔攻去,畢竟這個才是四仙可以匹敵甚至是讚賞的對手阿!

  只見左邊的惡魔一個旋身,閃過了火焰,舉起右腳一踹,踹開了哪吒的迴旋踢,不知道從哪邊變出來的寶路罐頭誘走了嘯天犬,甩身,再將外衣直接脫下,一把包住了那幾十隻的小猴。

  「呼!帥阿,惡魔,我就知道我沒看錯你!」傲楓浮在擂台旁興奮的叫著,好歹她還知道什麼叫做雞蛋不可以全部放在一個籃子裡,至少還押了十分之一的賭注在惡魔身上。

  「惡魔加油!惡魔加油!」兩道聲音一起在擂台旁邊響起。

  這不是誰,正是可憐到想落跑卻跑不掉的小寒和天使,兩個被強迫穿上啦啦隊的衣服,正在擂台旁,一邊拿著彩球,還要一邊跳著加油舞,真是可憐也哉。

  頓時之間,惡魔的臉上降下了有名的丸子線條,當然,一次不只三條,而是好多條,讓他傻眼了一下,直接先讓那兩隻穿著怪異的非仙類定格,省的他還沒幫牛郎挨完招,就先去把傲楓那隻蝙蝠給掐活。

  「不錯,再來!」紅孩兒繼續發動攻擊。

  「很好!」哪吒也不是省油的燈,在被踹開之後猛然回頭,再給惡魔一擊。

  「你……好樣的。」連好脾氣的二郎神在看到自己的狗看到寶路罐頭之後完全棄械投降的模樣,也忍不住想好好的和惡魔玩上一場了。

  「這才是對手。」孫悟空也給了惡魔一抹讚賞的笑容。

  而惡魔呢,當然是見招拆招,見魔擋魔,見鬼打鬼,見神就回擊囉,他才不跟這群軟弱的天界仙人一般見識,再說了,很久沒到到這麼好玩的對手,他也很想練一練拳頭的,畢竟,和傲楓混太久,拳頭可是會鈍掉的。

  就在這一招打,一招擋;一招擊出,一個閃過;一個射出極光,一個閃避;一個對招,一個回擋之下呢,惡魔以一敵四,看起來有點像是被圍毆啦,只不過圈外人不懂圈內人的應對,大家只看的到是四隻神圍住一隻魔,而實際上卻是惡魔故意讓他們如此包圍著打。

  就在惡魔一個又一個的對招拆招之下,慢慢的,在四周圍刮起了一陣不知名的怪風,而風的中心,就是惡魔,他以極快的速度迴旋著,看到孫悟空:回擊;和到二郎神:打回去;看到哪吒:解招;看到紅孩兒:出招。

  就在這麼一圈又一圈不斷的輪迴之下,四周圍的空氣早已經因為他們這五隻神和魔而起了不知名的變化。

  在他們周圍的氣流也開始不一樣,一圈又一圈的包圍著他們,就連也在擂台上的牛郎,根本就看不清他們在搞什麼鬼,而且還必須緊貼住擂台邊的柱子手則是緊抓著兩邊的繩子,來維持自己不會被震開,而至於台下的那些神更是別說了,早已經因為那一圈又一圈的氣流而閃避不及,因為那氣流之強大,是他們也擋不住的。

  「喝!」一聲爆喝,只見左邊的惡魔還站在擂台中央,停下了他所有的動作,而周圍那四個神仙呢,則是被震了出去。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擂台的正上方響起了一串的鼓掌聲。

  「幹的好!」傲楓站在惡魔的頂上沒多高的地方,對著下方的惡魔拍著手。

  「哼!」惡魔很沒好氣的連個抬眼都沒抬,借來哪吒的緄天綾往上一甩,頓時緄天綾像是有生命一般的往傲楓的方向直撲過去。

  「欸欸欸,太狠了吧,好歹我還算是你的恩主欸,哪有魔這樣子對待一個恩鬼的。」傲楓往旁一閃,算是狼狽的閃過了。

  「妳例外。」惡魔毫不留情,招招致活的猛招直往傲楓身上招呼著,一下攻她左邊,一下攻她右邊,一下往雙腳掃去,一下又往頂上攻下,招招置之活地而後死的招術直往她身上攻去。

  「欸,臭惡魔,你也太狠了啦!別忘了你還有牛郎還沒對唷,你要打贏他啦!」傲楓看似一邊躲的狼狽,一邊卻還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對惡魔說話。

  「我放棄,牛郎獲勝。」攻到半空中的惡魔說著。

  「靠,還有這樣的。」傲楓傻眼,不過傻眼歸傻眼,該躲的還是要躲,瞧瞧,這下惡魔又往她的雙腿掃來了。

  惡魔看似一個掃腿的動作,其實卻是要往她頭頂灌下的狠招,就在惡魔要給傲楓一個五雷轟頂之際,幸好傲楓反應也不錯,直接向後一仰,一手撐地,借力使力的雙腿直踹向惡魔。

  「別以為本蝙蝠一直讓你就是怕你喔,我連軒的四千篇都搶了,哪裡會怕你。」傲楓一副傲視群雄的樣子,自傲的狠。

  「我從來不覺得妳會怕我。」把他當成玩具之一,倒是比較像。惡魔捫心說著。

  「就是嘛,所以囉,我是把你當成麻吉耶!」再閃開一腿,傲楓還是說的臉不紅氣不喘。

  「哼。」懶得聽她再廢言下去,再聽下去,恐怕有仙會吐血了。

  見到惡魔不打了,傲楓停下自己的身勢,咧開一抹笑容:

  「看吧,所以說你怎麼可能打我這個好麻吉勒,走,我帶你去吃好料的!」

  拍拍惡魔的肩膀,傲楓很兄弟的模樣,完全只把剛才的打鬥當成是賽後的健身運動,只留下號稱叫做「冠軍」的牛郎,獨自一仙(人?還是什麼東西?)孤獨的留在擂台上吹冷風。

 

 

 

 

          ΠΛΠΛΠΛΠΛΠΛΠΛΠΛΠΛΠ

 

 

 

 

  「欸,臭鬼塚,那串翅膀是我的啦,少跟我搶。」傲楓直接把鬼塚老師手上的串燒喜鵲翅搶下。

  「咦,妳不是放在那邊不吃嗎?」小寒看著那串被搶過去的翅膀說著。

  「我哪裡說不吃阿,是太熱了,我放涼一點不行喔。」隨手再丟一串喜鵲給鬼塚自己嗑,也不管到底是熟了沒有。

  「放涼會好吃嗎?」右邊的天使傻傻地問著。

  「你可以自己試試看。」再扔一串尾錐給左邊的惡魔聞香。

  只見右邊的天使放下自己手中的那隻肥美喜鵲,還不忘問一句,「等一下不會被搶走吧?」

  「嗯……」傲楓思考良久,然後給了一個字:「會!」直接把肥美喜鵲丟給孫家悟空爺爺。「大聖爺,那隻喜鵲就給你了,別說小猴孫我對你不孝阿!」

  「哇阿!哪有這樣子的!」右邊的天使哇拉哇拉的叫著。

  「沒有嗎?」傲楓又低頭,想了一秒鐘,「那我開先例囉!」反正她說了算。

  「原來妳最終目的還是要吃喜鵲。」孫悟空拿著手上的肥美喜鵲說著。

  「不然呢?如果不是為了這些喜鵲,我幹麻這麼大費周張阿,又不是吃飽太閒。」傲楓說的沒好氣。

  也不多,只是剛好把所有被徵招到天庭預備搭鵲橋的喜鵲給烤光光而已,真的不多啦,不多。

  「那以後喜鵲會不會再也不跟天庭合作了?」小仙童有點咋舌地問著。

  他也從來沒想過傲楓要舉辦擂台賽全是為了那群喜鵲。

  「孫爺爺,你家這隻仙童是太笨還是腦袋不靈光阿?」傲楓直接丟個白眼給小仙童,「笨喔,你想一下,所有的喜鵲都被我烤掉了,是不是就沒有哪隻笨鳥可以回去回報說牛郎和之女的狀況?」傲楓如是說著,見到周圍一群笨笨的仙都同意的點點頭之後,她才又繼續開口說著:「所以啦,你們明年還是可以繼續舉辦牛郎織女的見面會,然後可以訓練出一批新的喜鵲來搭鵲橋阿,而且喜鵲那麼笨,加上沒有鳥會告訴他們織女的體態和牛郎的重量,他們也不可能知道事實的真相。」

  「那是詐欺……」右邊的天使吶吶的說著。

  「什麼詐欺,祇是沒有說出來而已,連個詐欺都說不上。」傲楓扁一下天使的後腦。

  「所以可以繼續騙他們到下個五百年?」小寒也問。

  「不用阿,只要鵲橋搭完,把那批喜鵲解決掉,下一年再訓練一批新血,這樣就永遠沒有喜鵲會知道天庭的實際狀況啦!」傲楓說的很高興,畢竟,為了未來三億年的口腹之欲,她會很樂意幫忙解決掉每年的喜鵲的。

  「殺生。」左邊的惡魔淡淡提醒著。

  「對,那是殺生,殺生是大罪耶!」小仙童跳起來。

  「那……仙童小弟,借問一下,你現在手裡拿著喜鵲的腳,嘴裡咬著喜鵲的肉,算不算殺生阿?」傲楓再度沒好氣,順便送一腳給惡魔。

  小仙童看看自己的手,再舔舔自己的嘴巴,「……呃……」他無法反駁。

  「那就對啦,雖然說天庭的眾仙家,你們,是不殺生的,可是每個月初一十五、初二十六、初三十七,這六天可都是有一票人天天拿些牲禮祭拜你們吶,你們還不是照吃,所以別來跟我說什麼殺不殺生的話了,殺一隻雞是殺生,踩死一隻螞蟻也算殺生,那麼吃一口肉,更是殺生了,況且你們還是吃到肚子裡去呢!」傲楓說的滔滔不絕。

  「唔……嗯……」沒有仙可以反駁。

  「所以囉,本蝙蝠以上所說的話,都是可以成立的。」揚起一抹好漂亮的笑容,傲楓如是說著。

  「嗯……嗯……」眾仙被唬的一愣一愣,也沒去回想到究竟人間在貢獻牲禮時自己有沒有吃了。

  「那就對啦,吃吧吃吧!」嗑完一串喜鵲,立刻又拿起令一串剛烤好的起來咬。

  「唔……喔。」小仙童也繼續吃,反正都沒有仙人反對了嘛,那他吃吃也無妨。

  

  

          ◇▽◇▽◇▽◇▽◇▽◇▽◇

 

 

  

  在一番吃飽喝足之後,傲楓帶著惡魔、天使、小寒,又對著可憐要訓練喜鵲的小仙童耳提命面一番,這才回到不知道是哪個空間去……唔……應該是人間吧。

  「接下來勒?」傲楓蹲在路上問著。

  「不知道。」小寒答著。

  左邊的惡魔則是把頭轉到一邊去,擺明了不關他的事。

  「不回鬼館嗎?」右邊的天使問著。

  「不不不不不、不要!」傲楓把頭搖的有如波浪一般。

  廢話,回鬼館就代表災難來臨,她活都不回去!

  「那妳要去哪?」這樣子也不是辦法吧?小寒盯著她家的主人瞧。(沒辦法,主人叫習慣了,還是改不過來。)

  「Well,這個嘛……欸……我想想……」努力的想,想的努力。

  右邊的天使頑皮地笑了一下,「去天堂如何?」好久沒回去了,況且,都去天庭混了好多天,接下來的日子應該可以順便去一下天堂吧。

  傲楓斜眼瞪他,「你是怎樣?你是很希望天堂那一票把我們徵招回去就是了喔?」說完也站起身來,一副準備開架的樣子。

  「呃……沒……我……不敢……」右邊的天使在傲楓的瞪視之下連一句話也說的不完全。

  「不敢就別跟我說你要回天堂,別說門,告訴你,更別說窗,連個細縫都不可能給你有!」

  也不想想,她傲楓是太無聊才從天堂跑出來,這隻天使是被她拐下來的,惡魔的前身也是跟著撒旦一起下來的,而小寒呢,是差點會被天堂回收的,怎麼看、怎麼說,他們這四隻如果一去到天堂,準會被天堂那一票狗屁天使給禁起來的。

  「呃……喔。」天使好無奈,他以為可以回天堂的說。

  「那現在要去哪?」既然天堂是去不了的,那現在要去哪?小寒繼續問。

  「隨便。」傲楓繼續蹲到地上畫圈圈。

  「又不回鬼館,又不去天堂,不然妳要在人間遊蕩阿?」天使問著。

  「那也行阿,總之現在這段期間別讓軒找到我就可以了。」圈圈畫著畫著也會越畫越大,越畫越深喔?

  「有鬼來找妳了。」左邊的惡魔丟了一句話給那隻蹲在地上的蝙蝠。

  第一反應──跳起來,「誰,誰來找我?」

  「不知道。」他只知道有鬼來找她了。

  「快,我們快酸!」拉著小寒和天使的手,「惡魔,自己跟上來!」飛,閃鬼去也。

  「咦,剛剛好像有聽到小傲的聲音欸。」剛從鬼館翹館出來的靈映秋捎捎頭望著四周圍空當當的街道自問著。

  她剛剛明明好像有聽到小傲他們那幾隻的對話阿,怎麼才一下就不見了,也不想想她多辛苦跑上來要告訴她軒和安翹館的事情。

  不過……既然沒有鬼,而且……館也翹了,那……就在人間玩個幾天吧。

  

            ΛΔΛΔΛΔΛΔΛΔΛΔΛ

 

 

 

 

  「要去哪阿?」小寒在身後問著。

  沒錯,他們正在半高不高的空空飛著,三不五時還會穿越雲層,還會看到鳥群飛過,而且……嗯,還有飛機。

  「隨便啦,看飛到哪邊會累就停在那邊。」傲楓的聲音從前方傳來。

  「去地獄。」惡魔不知道什麼時候飛到了傲楓的身邊,對著她說著。

  「啊,對喔,我都沒想到。」這時候恍然大悟應該還不晚。

  「去地獄?」右邊的天使心裡開始發毛。

  「懷疑喔?」直接往下衝,反正條條道路通地獄,隨便她走都可以走的到。

  「呃……我可以不去嗎?」他天使還是比較想去天堂……看看好久不見的天父。

  「你去問惡魔可不可以。」傲楓殘忍的丟一句給他。

  右邊,很可憐的天使,只好含著眼中「瑩瑩」的淚光,轉頭看向飛在他們之後的惡魔,「惡魔……可不可以……?」

  想裝作沒看到都不行,惡魔也很酷,直接回了一句:「這不是我可以決定的。」

  「傲……」天使抖著聲音問著。

  噁……一個大天使還像個小孩一樣,是因為自己一直讓他保持最優質的赤子之心,還是自己拒絕讓他跟他們這幾個一樣墮落,總之,天使的抖音,確確實實的讓傲楓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惡魔連答都不想答就是拒絕了,你還不懂喔,笨。」有天使才有樂趣啊,沒有笨蛋秋在身邊,至少還有小寒和天使可以玩。

  「呃……可是……」惡魔剛剛明明不是這樣說的阿。

  「沒有可是。」地獄,我來了!

  「傲主人,妳幹麻那麼喜歡把天使綁住阿?」小寒問著,他還是不懂,明明天使自己就有翅膀,傲主人還要用抓的,抓著他到處飛。

  「我高興。」還不因為太早把天使拐出來了,讓天使還沒學好飛行的技巧,不然她哪那麼閒。

  「不是因為妳在天使還沒發育成熟的時候就拐天使出來吧?」小寒繼續問,依照傲家主人那個怪咖,這種事情是有可能的。

  「我為什麼要說!」什麼時候輪的到這隻笨狼來質問他問題了阿?

  「傲主人,妳這是默認囉?」

  答案淺顯易見嘛,傲主人是絕對不會忍受等到天使會飛的那一刻才把他從天堂帶出來的,絕對是在天使根本不知道飛是什麼的時候就先抓出來玩到透了!

  「你管我,在吵我就把你丟下去。」傲楓不耐煩的威脅著。

  「喔。」小寒也聰明,畢竟傲家主人都默認了,他還能說什麼?看在地獄快近了的份上,還是乖乖不說話的比較好。

  「那個……我可以去了嗎?」聽完這一隻蝙蝠和一隻狼的對話,右邊的天使還是摸不著頭緒,現在到底可不可以讓他回天堂阿

  「我看,有點困難。」小寒簡單的回答著,既然傲主人懶的回答,惡魔也不管,他只好依照這兩隻平日的行徑來回答了,畢竟,有天使之後,他這隻狼才不會可憐。

  「不要吧……」雖然他這隻笨天使是不知道地獄的那隻露老大長成什麼樣子啦,不過依照他們這些鬼館鬼平日惡劣的行徑,地獄大概也不會對他這隻天使客氣到哪裡去。

  「吵死了,死天使,再吵我就直接把你丟到油鍋裡面去!」後面嘰嘰咕咕的,吵的她煩。

  「唔……那我可不可以回天堂?」天使果然是不怕活的。

  在空中緊急煞車是什麼滋味,現在問小寒和天使會比較清楚,尤其他們又是以高速在空中穿越,突然停下的感覺就像是被什麼東西震攝住一般,霎時之間就像所有東西都在前進,而自己是停留在原地的那個,一個煞車不及天使直接撞上傲楓。

  「靠,站好啦!」傲楓轉過身,把小寒交給惡魔,「你先幫我顧著。」然後轉頭看向天使,「你確定你真的很想回去?不後悔?任何方式都可以?」

  連著三個問題都讓天使很堅定的點著頭,想回去、不後悔、任何方式都可以;就在傲楓接收到之後,直接將牽著她的那隻手放鬆,放鬆到還有辦法可以承受她的重量,但卻又不是那種把他抓到死緊的程度,然後,舉起強而有力的右腳,往上一踹。

  「看你要自己死回來還是我去找你回來,都是回來,不過方式不同。」傲楓的聲音不大,可是足以震掉幾隻正在飛行的小鳥,還可以讓被踹往天堂的天使聽到。

  「謝謝!」右邊的天使在遙遠的那邊感動的大叫,至於傲楓的話是聽到了,有沒有聽進去,那……就要問天使啦!不過搞不好這段話也被天堂剛好路過的加百列給聽到了也說不定。

  「好了,麻煩解決了,繼續吧,小寒,你有什麼要囉唆的?」傲楓雙手環胸,個子不高但是卻是一副鄙睨的模樣瞪著小寒看,頗有「再吵我就把你丟進油鍋去」的味道。

  「沒阿,我會有什麼意見?」小寒反問著,頂多也只是對傲家主人對他潑王水這件事感到不滿而已,畢竟從進了鬼館之後,傲主人早已經宣佈有幾隻她帶進來的鬼歸她管之外,就是嘴上老嚷著要煮掉他們這些新鬼,可實際上還是跟軒那票大頭們混,然後再順道把圍在軒身邊的新鬼(Well,至於認不認識那就另一回事了)給煮了,他們這些歸她管的鬼還算是幸福吧!

  「沒有最好。」上上下下瞟了幾眼,就算知道小寒頂多會在心裡譙,可傲楓也懶的理他,繼續往應該沒有軒的地獄飛去。

 

 

 

 

          ▽Δ▽Δ▽Δ▽Δ▽Δ▽Δ▽Δ▽

 

 

 

 

  「你們要找的鬼來了。」坐在上位的撒旦如此對著兩位稱不上是遠道而來的訪客說著。

  「小傲嗎?不回鬼館卻跑來地獄?是軒我太仁慈了,還是我給她太多權力了?」軒的嘴上擒著一抹笑,笑的陰森,笑的冰寒,但是也美的不可思議。

  「該是和妳有默契,才會想往我這跑。」撒旦笑著說。

  雖然眾地獄世界接歸牠管,不過還是有特例的,鬼館就是那唯一特例,並非是管不著,而是鬼館之中自有一套律法,對於對或錯,鬼館中的鬼都會自行判斷來下結論。

  而鬼管的另一特色就是胡鬧,說真的,從來也沒看過哪隻鬼會向他們這票鬼一般「胡鬧有理,胡鬧無罪」的玩法,玩到天翻地覆,鬧到風雲變色,也就因為如此,牠默許了鬼館眾多的優惠權利,還有不受牠管轄的權益。

  「是阿,就不要真的是想不回鬼館讓我砍才跑你這來。」軒翻翻白眼說的無力。

  想也知道她軒對小傲的多加愛護,老說著要煮牠,卻又老被小傲轉移話題變成煮別鬼,所以從小傲進來到現在,她連碳烤蝙蝠是個什麼滋味都還沒嚐過呢!

  撒旦只是微笑著。

  「軒,有耐心一點,我們靜觀其變。」安說的沉穩,畢竟他也不是沒原因會帶著軒翹管到撒旦這邊的。

  「是阿,靜觀其變喔……」軒的聲音拖的老長,地曉得那隻小傲會到什麼時候才願意來拜見撒旦,順便很「快樂、高興」的「發現」他們倆原來是在這邊等著抓她回去。

  就……等吧!

 

 

 

 

          ΠΘΠΘΠΘΠΘΠΘΠΘΠΘΠ

 

 

 (傲楓:喵的,他真的有字數限制= =   這一篇我寫了快三萬個字,要分四篇貼......搞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