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邊在幹麻阿?」坐在鵲橋旁邊,傲楓拉著孫悟空還有小仙童看向那不遠的地方,一手撐著下巴,隨便問著。

  「妳對他們很不好阿?」小仙童問著,比起鵲橋,那邊的三隻似乎比較好玩。

  「會嗎?我還覺得我對他們比我對我家的狗好的多呢。」傲楓微微皺起眉頭。

  「可見妳家的狗一定被妳操的很慘。」孫悟空順便接話。

  「哪會阿,孫爺爺,你覺得我會對備份食物這麼殘忍嗎?」說完,還不忘吸一下口水。

  「猴子猴孫都沒妳這種性格,我是哪裡造的孽阿?」

  「哎呀,孫爺爺,您這話說的可難聽了,什麼叫做造孽阿,您可是造福了呢!瞧瞧,這天上地下,人間、天庭、地獄,可再也找不出我這麼一隻前無古猴,後無來猴的小猴孫了,而且像您還像個十成十不只,您說,這不是造福嗎?」

  「造福?當年若不是如來佛祖壓住我的劣根性,妳今天看到的我可不只這樣,而且,妳的惡劣性格,我看連如來都壓不住。」

  「好說好說,孫爺爺,憑佛祖祂每次都願意讓我抱佛腳的精神,我們不可以這麼詆毀祂嘛,好歹也只是佛祖覺得我可愛到不行,加上時代的變遷,祂覺得沒那個必要來壓制我呀,況且,現下又沒多另一個唐僧需要去取西經的。」

  「說的好像妳很好似的。」孫悟空咬牙說著。

  「唉,孫爺爺,沒辦法阿,你要知道,你比我早生了N百年,所以才會苦命的被抓去取西經,還被壓在山腳下五百年,然後還要承受有事情唐僧那隻豬頭的不信任,還要承受豬八戒隨時有篡位之嫌,可憐阿可憐,不過阿,你如果和我同時間生的話,可能現在在這邊納涼的就是你啦!」

  「話說,我現在就似乎和妳在這邊納著涼吧。」一副超級不屑的樣子。

  看看上方看看下方,看看左邊再看看右邊,「咦?好像是喔。」一副恍然大悟的裝傻樣。「嘿嘿、嘿嘿,我忘記了嘛,對了,」唉,拉勒了那麼久,都還沒聊到沒有喜鵲的七夕勒,再這樣下去會被讀者K的。「孫爺爺,七夕不要再殘害小生命了吧,換點新口味怎麼樣?」

  「換什麼新口味?」這隻小猴是什麼時候改吃素了?

  「每年踩著那些可憐的小鵲很可憐的。」唉,食物就這麼被糟蹋還真的是暴殄天物了。

  「當真要架座名副其實的橋嗎?」一旁的小仙童聽的一頭霧水。

  「當然不是啦,」雙眼發亮,標準的有鬼點子的模樣,「看,每年都是看越來越福氣的織女踩過鵲橋,還有越來越壯碩的牛郎和牛在鵲橋上相見,拿唐僧常說的,不可以殺生,可,偏偏呢,光是牛郎織女這一會面,因此而往生的喜鵲們不計其數,這怎麼可能說服世人們要他們不殺生呢?所以,還是換一換吧,除去鵲橋,還是有其他的方法可以用來慶祝七夕的阿,更別說這對偉大又古老的中國民族而言,這是多麼值得慶祝的一個日子阿!」說的臉不紅氣不喘,條理分明,頭頭是道,真的很難令人發現她根本是在說謊話。

  「妳有什麼方法來慶祝?」小仙童繼續問著;可以不訓練這些喜鵲們當然是好的阿,他也不希望每一入農曆七月就必須從初一開始訓練喜鵲排鵲橋排到初七,然後再半個月給喜鵲們療傷。

  「像是歌唱大賽阿,擂台賽阿,或是游泳大賽……唔,不行,你們這先天庭的仙一游起來人間和地獄會淒慘的七零八落,還是打擂台賽好了,我還頂想看孫爺爺的雄壯英姿呢!」說完還不忘記要拍一下猴屁。

  「擂台賽阿……」話說完,孫悟空也回憶起那段遙遠的日子了。

  「是阿是阿,孫爺爺當年的雄壯威武,到現在電視台還不時的播出喔。」閃著小甜甜看到安東尼時的閃閃眼光,就不信孫家悟空不心動。

  人間的電視劇還不知道是播的怎麼樣勒,不知道會不會把他當年英姿颯響的模樣給播個十成十出來?

  「而且喔,孫爺爺的雄壯英姿我是很難忘記的,加上那隻紅的亂七八糟的紅孩兒,法寶人哪吒,二郎神、嘯天犬;孫爺爺阿,你不心動嗎?」再接再厲加油加油!

  聽著這隻小猴嚮往的說著,悟空也回想起了那段遙遠卻又充實的日子。

  「孫爺爺,好不好阿?你們這四個頂港有名聲,下港會出名的神阿,就像四大天王一樣出名,雖然當時我沒看到你們當年的大對決是如何的啦,可是我可是想像的出來一定是精采萬分的啦!加上孫爺爺您,現在可是有名到全宇宙去的『戰鬥聖佛』欸,聽聽,光是『戰鬥』這兩個字就夠勁爆了,還聖佛欸,可見您的地位是跟如來,還有彌勒是同等的喔,所以阿,我相信,只要您孫爺爺一聲令下,天界是沒有神不會動的啦!」身為一隻變種猴子──不過這時候傲楓很堅持相信自己的本質是一隻很猴子的猴子;對於如何拍一隻猴子的馬屁,她可是清楚萬分,更別說是一隻她都可以熟透的孫悟空了。

  「嗯嗯嗯……」聽的還真爽,可見這隻小猴的用心阿,為了不荼毒生林,為了那群年年掛彩的喜鵲,她還真是用心。

  「孫爺爺,就這麼說囉,我去找些也很勁爆的角色,那小仙童就負責搭檯子還有發武林帖,然後孫爺爺,您可以發揮您戰鬥聖佛的功力啦!」唉,孫家猴子還是敗在她五寸爛不掉的舌功上嘛!輕輕鬆鬆,簡簡單單就說服了,真是夠沒挑戰的。

 

 

          Θ☆Θ☆Θ☆Θ☆Θ☆Θ☆Θ☆Θ

 

 

  「那個……到時候絕對不會有我。」小寒聽的全身發顫,恐怖的傲主人,她是鬼館裡面鬧不夠,就跑上天庭來鬧。

  「應該也不會有我。」右邊的天使猜測著,反正到時候只會有他被打的成分,絕對是打不過對手的。

  當一隻狼和一隻天使看向你的時候是什麼感覺?

  「她敢找我?」左邊的惡魔之不屑的。

  狼和天使同個時間點點頭,而且一致認為,傲楓絕對會叫他上去對打,而且,也是最重要的,惡魔才是那個有本錢可以晉級到總決賽的魔選阿!

  「哼哼。」冷哼兩聲,配上一抹冷笑,他左邊的惡魔相信,傲楓敢找他,就要有活一千次不只的覺悟了。

 

 

  轉眼之間,日子過的飛快,是因為有神把太陽拿來玩,還是月亮不想晃太久,又或是全世界的鐘最近都跑的很快?這我們就不討論了。

  很快很快,七夕已經來到,織女正在房間裡準備著要去見見他那一年不見的人間老公……

  「嗄?妳再說一次,什麼叫做取消?」一手打到梳妝抬,可憐的梳妝抬就這麼灰飛湮滅去了。

  可憐可憐,無限可憐,由此可之,喜鵲的可憐,那更是可憐到了最高點──因為傲楓會吃不到。

  「唔……這是昨天從王母那邊來的消息,說是今年不要再踩過鵲橋和牛郎相見了,王母說齊天大聖準備了一場擂台賽要眾仙家們過去觀看挑戰。」小仙女一邊幫著織女梳妝一邊說著。

  「是這樣嗎?不是因為這幾年那做鵲橋亦發不穩的緣故?」織女狐疑的問著。

  「不是不是,當然不是啦,是聽說不知道哪裡跑來的四個仙不仙鬼不鬼人不人的東西,和齊天大聖聊了一個晚上,才決定不要再過鵲橋的。」不敢說鵲橋的不穩,其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織女亦發的「穩重」,小仙女努力的幫小喜鵲們脫罪。

  「嗯,也好,一年才見那麼一次面,有見不如沒見,而且就算見了面,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織女如是說道。

  小仙女哪敢說啥,這天庭上帥仙猛仙就一大堆了,更別說是美如西施賽王嬙飛燕的仙女了,加上其實到後來這一年一度的鵲橋會,根本就像是展示會了,瞅瞅,這織女頭上的如意金簪可是那床母娘娘今年設計來鎮定孩童的法寶,而那片碎花流蘇,可是那牡丹仙子設計出來的,織女這全身上下可說是集眾仙家之大成了。

  「知道今年參賽的仙家們有哪些嗎?」織女似是不經意的問著,可說到底,她還是想在這天庭上找一個可以和她匹配的仙阿,畢竟,一年除去了那一天可以見牛郎的日子,其餘的三百多天,她可是閒的荒的。

  「唔,我想想,黃飛虎父子、哪吒、紅孩兒、托塔天王、二郎神、雷震子、嘯天犬……一些有名的仙幾乎都參加了,而至於那小猴找來的,似乎也是一些頗有名氣的人物吧……」小仙女努力想著,「小叮噹、哈姆雷特、鬼塚英吉、櫻木花道……」咦?都是些東洋的人物嘛。

  「就這些嗎?」織女問著,一邊在心中盤算著。

  「嗯,是這些。」小仙女戰戰兢兢的答。

  「好,那就去看看搞什麼名堂吧。」

 

 

          ΔΘΔΘΔΘΔΘΔΘΔΘΔ

 

 

  「你給我再說一次,什麼叫做改擂台賽?今天是我和我妻子一年一度的會面欸!」牛郎在銀河的這端吼著。

  天知道他每次想趁一年一度的七夕趁機搞大織女的肚子時,不是鵲橋不穩,就是雷震子沒事在那邊敲他的槌子,讓鵲橋晃的更厲害,再不然,鵲橋那端的眾女仙們(也就是織女的家人啦)總在那端哭的七零八落,害他完全沒心情和織女恩愛一下!

  去他的天庭!去他的眾仙!他們以為那是大發慈悲阿!那個叫做破壞啦!

  天可憐見,他,可憐又默默無名的小牛郎,整天以牽牛為樂,只不過被織女的衣服絆住了甩也甩不開,就這麼被織女自做多情的跟回去,然後發現其實織女也還不錯,至少會貼補家用,而且阿娘生前唯一的心願就是要他娶妻生子,好不容易有了要和織女生子的念頭,天殺的,那些狗屁神仙又來破壞,還發什麼慈悲心把他困在銀河的另一端,悽悽苦苦,苦苦悽悽阿!

  「那個……大聖爺說了,每年的鵲橋相會也膩了,今年換點新口味,用擂台賽代替。」小仙童心驚膽顫的說完。

  「擂台賽?去他的擂台賽!他知不知道七夕對我的意義阿!嗄?」能玩女人的日子也只有這一天欸,不要這樣對他啦!靠他的齊天豬頭死老猴!

  好……好深情的牛郎阿!小仙童多想為他掬一把同情的眼淚……

  「可是,大聖爺已經昭告全天庭了,眾仙也已經都答應了。」

  「答應個頭,他有沒有替我想一下阿!嗄?」靠,一年只有一天可以玩女人就已經在慘了,那個死孫悟空沒事還搞個擂台賽,他是想看他哪天精爆而亡是不是?

  「這……可是……可是……」大聖爺交代了阿……他小仙童哪有反抗的道理呢?

  「參加的有哪些?」皺著眉頭問著。好樣的,哪天那些該死到天外天去的仙人,就不要給他在銀河這邊看到,來一個扁一個,來兩個扁一雙!

  「唔……從封神台挖出來的妲己,傲楓不知道去哪裡找來的春麗,還有什麼史芬克斯、托塔天王、三太子、二郎神,有名的沒有名的都來了。」

  低著頭說話的小仙童,哪裡知道牛郎在聽見他第一個迸出來的名字後雙眼是晶亮到一個不行的呢?

  「幫我報名。」妲己,我來了!

  「呃……報報報報、報名?」時間都過了,還可以插隊阿?

  「對,就是幫我報名,我絕對要參加今天的擂台賽。」然後把妲己帶到銀河的這邊來。

  「呃,我去問問看。」

  「那就一道走,別摩蹭了。」不知何時,牛郎已經走了好遠的路了,然後傳來的聲音也好小好小,小到幾乎聽不見。

  「噢,好,等等我阿,牛郎!」小仙童追上去。

 

 

          ☆Δ☆Δ☆Δ☆Δ☆Δ☆Δ☆

 

 

  「你說,牛郎堅持要報名?」坐在擂台旁,傲楓一邊看著報名的清單,問著小仙童。

  「是阿,而且牛郎在聽到不可以和織女相見的時候還發了好大一頓脾氣呢!」小仙童敘述著當時的情形。

  「只不過讓他今年不和織女相見而已嘛,有什麼脾氣好發的阿?更何況,每年來那麼一次,他們不煩,全部的人阿、鬼阿、神的都煩死了。」

  「嗯嗯,不過在我說了參加的選手有哪些之後,牛郎就堅持一定要參加了。」牛郎愛織女的心,還是讓他這個小仙童羨慕阿!

  「你跟他說有誰參加?」問題不會出在那些選手身上吧?

  「妲己、春麗、二郎神、托塔天王、三太子……唔,還有一些吧……」小仙童細想著。

  「哦──,是這樣喔,好吧,那請牛郎填好這張報名表。」隨手抽出一張報名表遞給小仙童。

  現在就祈禱妲己不會嚇到眾神吧。

  話說,為了要讓妲己出賽,她傲楓和孫家老老猴還衝上了封神台,一邊和姜子牙閒嗑牙,一邊還強迫妲己觀賞變身國王裡的妖怪國師,終於,再連續看了五天四夜之後,妲己終於相信那樣的女人才是現在美女的王道。

  而在妲己成為那樣的樣子之後,傲楓也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來的定身水,一把從妲己身上澆下去,所以,妲己從變身之後,大概要再過個三億五千年才會變回原本的美麗模樣吧。

  「好。」小仙童拿著報名表去找牛郎。

  「怎麼?連那個整天只會牽牛的男人也想玩?」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酷男一號非常不屑的睥睨著,一副只有他會拿第一的感覺。

  「沒差阿,反正到時候打不打的過還是個問題。」傲楓收拾著手邊的東西答著。

  「是阿,而且這麼多人,不怕他不倒,只怕那牛郎沒膽打。」令一個不知道從哪裡被挖角來的自大男附和著。

  「是阿。」反正你們一沒我家的惡魔厲害,二也過不了紅孩兒那關,三是紅孩兒那關之後還會有二郎神嘯天犬,怎麼打都很划算。

  傲楓一邊在心中自己盤算著外圍的賭注會贏多少,一邊想著還要在誰的身上下注。

  「你怎麼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阿?」自大男推推那個從頭到尾一言不發,一聲不坑,一句話都不說的鬼塚。

  扯開笑容,鬼塚只給一個冷哼。

  「這什麼意思阿?」自大男不爽,掄起拳頭,眼見就要打下去了。

  「外圍鬧事,取消資格。」傲楓酷酷的說著。

  「欸欸,我都還沒打下去,這算什麼阿?」自大男依然不爽。

  「那就別讓我看到你想打人。」傲楓頭也沒抬,不知道是跟在這幾隻怪咖旁邊共同相處幾天,她也一起怪還是怎麼的,總之,那個雞婆熱心到天上地下絕無僅有的雞阿嬤傲不見了,而是一隻冰凍三尺是六日之寒的傲楓。

  自大男為了不讓傲楓有取消他資格的機會,也只好甸甸起來,並在心中默念著:「好樣的,等一下就不要給你祖爺爺我遇到,不然我就打到你滿地找牙。」

  「比武──開──始──!」站在擂台中央,是傲楓特別從七龍珠中特別挖角過來的大會主持人。

  眼見第一場,熊男對上印地安男孩,印地安男孩勝!

  火星人對上冥王星的小寒(不要問我為什麼會有小寒,人數不夠,湊咖也可以。)小寒運氣好,勝出!

  比克對克林……?因為是好朋友,合局。

  大便人對張三,大便人耍陰招,勝出!

  十八號對肯恩,筆者愛肯恩比較多,肯恩勝。

  龍對上彈平,彈平的鬥球讓傲楓念念不忘,彈平贏!

  小魚兒對北極熊,小魚兒比較可愛,小魚兒勝。

  花無缺對李錯,移花宮太恐怖,花無缺勝!

  葉開對上太白星君……咦,要禮讓老人?葉開忘記了,葉開勝!

  傅紅雪對傲笑紅塵?呃……好難,兩個一樣笨的人……合局。

  蘿拉對克萊兒,咦,古墓奇兵和惡靈古堡欸……僵屍大隊比較恐怖,克萊兒勝!

  小叮噹對神行太保……唔……兩個兵器一樣多的人,合局。

  鬼塚英吉對訓導主任,一拳K.O

  「鬼塚英吉!你給我記住!」這是訓導主任的叫囂,所以,不用看也知道了吧。

  大灰狼,對我家的吉米,吉米小歸小,不過還挺兇的,吉米勝出!

  ……很快的,第一輪迴已經結束,接下來進入第二場輪迴賽……唔,沒有說到牛郎和孫家老猴那些大將阿?

  因為那還在後面嘛!反正大家都晉級了,沒差,繼續看下去。

  

  

  

  時間飛快,眾家參賽者也都很合作,沒有出狀況的打到剩下前八強要晉級,這剩下來的前八強則是:牛郎、鬼塚、魯夫、左邊的惡魔(在傲楓努力的與之「溝通」之後,偉大的惡魔先生終於參賽了)、妲己、春麗、姜子牙,還有一個以一路上所向無敵的就是阿法王(至於這隻是誰……自己去翻漫畫)。

  「好,接下來眾位選手們,再晉級到最後剩兩位參賽者時,就可直接與叱吒天庭的四大名將:孫悟空、二郎神與嘯天犬、哪吒還有紅孩兒進行大對決,最後看誰可以擊敗其他五名敵手,誰就是今天的優勝。」主持人在擂台上說的激動。

  擂台下也是一震的躁動,看來,大家都很期待是誰會拿走今天的冠軍呢!

  只見妲己與牛郎對決,春麗對上姜子牙,惡魔對上阿法王,鬼塚對上魯夫,四場激烈的鬥爭馬上要開始了!

  「呃……這是哪裡來的妖怪!」牛郎一見到被定身水定身的妲己,馬上驚聲尖叫。

  「沒錯,牛郎先生,您現在看到的就是那位驚天地泣鬼神,美到天上地下絕無僅有,前不見古神,後不見來仙的超級美仙妲己是也。」傲楓站在場邊,一手算著拿回來的賭注,一手拿著擴聲筒叫著。

  「怎麼,看到我的美貌,被嚇傻了嗎?」妲己「嬌滴滴」地說著。

  「噁……好噁心阿,我可不可以棄權?」牛郎馬上決定回頭是岸,還是織女比較好,雖然有點壯碩,不過至少織女還是一個讓他會很有「性」趣的仙女阿!

  「牛郎棄權,妲己無條件晉級!」主持人連給牛郎反悔的時間都沒有。

  春麗對上姜子牙?光是用釣魚那招,春麗就敗倒在姜子牙的褲管下了,所以,姜老先生太公望直接晉級。

  惡魔對上阿法王,由於這兩隻真的超不用心,阿法王懶得跟自己同類打,惡魔根本無心比賽,終於決定,用最原始的方式決定誰晉級──

  「剪刀石頭布……」

  兩隻魔類面對面,各伸出一隻手決定輸贏。

  終於,阿法王出布,而左邊的惡魔出剪刀。

  「贏的留下,這是規則。」阿法王在說完之後根本完全豪不眷戀,閃魔去也。

  此時,左邊的惡魔再給站在擂台邊數鈔票數到手酸的傲楓一記可以讓她活到天外天去的眼光。

  「唔,惡魔,乖,反正我對你很有信心啦!」傲楓閃著手上的鈔票,微笑的對場內的惡魔笑道。

  「哼!」

  很快的輪到最後一組,鬼塚老師對上魯夫,一個是天生凶器,一個是橡皮人,究竟情況會如何呢?

  只見鬼塚老師一邊很好奇的開始和魯夫話起家常來,順便問一問他是怎麼讓自己變成橡皮人的過程,然後一下子左捏捏右拉拉

,非常好奇的開始研究起魯夫的身體構造。

  現場一片清冷,畢竟這場賽事,從一開始就沒有明定說必須以武力方式解決,所以會有那種亂七八糟的結果出現也是都在預料之中,而且加上作者其實挺不負責任的,懶的寫那些血腥加暴力的打鬥場景,如果要問,她搞不好還會回你一句:「唉唷……,鬼家我可是清純天真無協善良好心到一個不行呢,怎麼可以叫我寫那種暴力的東西呢?」

  所以,不想看的……反正都看到這邊了嘛,乖,繼續看下去吧!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不管怎麼樣,看在我從到到尾都給鬼塚串場的份上,大家也都知道是誰要贏了吧!

  噹啷……!沒錯,就是鬼塚老師又晉級啦!

  接下來?唔……姜子牙二話不說,直接收服出來危害天庭的妲己,然後回封神台去,當然晉級的資格直接留給惡魔和鬼塚啦,不過鬼塚也不怎麼想打,所以直接退場,然後全場只剩下惡魔一隻,要對上四大名將……哇賽,真是不簡單吶!

  說時遲那時快,正當牛郎悲傷的想離開現場回去他銀河的另一邊時,一股「神秘」的力量將他往回拉一把,這一拉,就是拉回了擂台中央。

  「為為為為、為什麼?」牛郎一頭霧水。

  「今天可是七夕呢,你不會連今天是什麼日子都不懂吧?」孫家老猴站在台上說著。

  「可是我輸了。」牛郎哀默,唉,原本還想說可以把妲己撈回去過天天美人在懷的日子的說。

  「那又怎麼樣?前面是給你試煉的啦。」紅孩兒玩著他的五昧真火說著。

  「來吧,我到是很好奇你們的實力。」哪吒手拿緄天綾,腳踩烽火輪很目中無人的樣子。

  「……」二郎神拍拍嘯天犬的頭,微笑著。

  「牛郎,你可別告訴我你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你不希望你家的織女隨便把在場的任何一隻仙帶回去凌虐吧?這樣,以後哪來的七夕可供後代子孫懷念阿。」傲楓一邊算著手上的鈔票,一邊附在牛郎的耳邊說道。

  「呃……可是我……」真的嗎?他還以一次機會?

  「是啦是啦,而且,欸,帥帥的牛郎,你在這樣猶豫下去,所有讀者會以為你是有外表沒實力的大肉腳喔!」

  基本上,身為一個有外表的草包男,通常都不會承認自己是個徒有外表的肉腳的,所以,傲楓算是激對了。

  「哼,誰說的,別以為我只會放牛而已,我會的可多了!」一手拿過傲楓必恭必敬拿過來的牛角棒,牛郎直接跳上擂台。

  「妳好樣的妳。」左邊的惡魔在看到牛郎的動作之後,對著那個唯恐天下太平的豬頭蝙蝠說著。

  「好說好說,別讓我失望喔。」傲楓可是微笑以對,沒辦法,在擂台上的都是重金禮聘的搖錢樹呢,更別說那隻和她「溝通」了三千五百八十六次的左邊惡魔了。

 

 

          ΘΛΘΛΘΛΘΛΘΛΘΛΘΛ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