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於走出映秋家的傲楓,眼見天色都已經暗了下來,原本直走的兩腳,下意識的打橫,轉個彎,換個方向走。

  「小寒阿,別溜喔,我來了!」嘴角上揚,不經意之間還會聽的到她溢出口的小調,為夜晚添了幾分的詭譎。

  此時,在路上閒逛的小寒,不禁又打了好幾個寒顫,

  「奇怪,又沒多冷,幹麻我一整天都在打顫?」在打了今天第五個冷顫後,昊小寒不解的喃喃自語著。

  終於,在步回自己家門口,他終於知道為什麼今天會頻頻冷顫的原因了。

  「傲、傲主人……。」該不會又想來作什麼了吧?

  傲楓咧嘴一笑,「小寒阿,好久不見囉,有沒有想我阿!」

  那抹子笑容是燦爛的可以,炫花了天上的星辰,也炫花了天上的月亮,不過透徹冰寒的冷意卻是直接透入小寒全身上下。

  「呃……想、想……好想……」落跑!

  「呵,我就知道嘛,小寒一定好想好想我的,咱們阿,都已經幾天不見了,小寒會不想我才怪,對吧。」傲楓依舊笑的燦爛耀眼,絲毫不覺自己的話語有任何的誇張。

  「呃……嗯……呃……」完全只能發出單音節的小寒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看吧看吧,被我猜對了。」她走上前,在小寒身上亂摸著。

  「傲……呃……傲主人……」她的手在幹麻阿……?

  一手探進小寒胸前的口袋,沒有……,再探入他褲子的前後四個口袋,嗯……左前方的口袋讓她找到了──鑰匙。

  快樂的拿到鑰匙,開門,然後不忘把已經呆在門口的小寒拉入。

  「嘿,昊家小寒,說說吧,你想要哪種死法?」傲楓也很直接,把自己的來意表明。

  「呃……死死死死死、死法?」他還不想死阿!

  「對,你沒聽錯,你要怎麼死?」要進鬼館第一個步驟當然就是要死囉。

  「我、我我我……我最近做了什麼事?」他不會又做了什麼該死的事情吧?除了在傲主人不知道的情況下釘了一個小草人,每天不斷的釘釘子,還有做了一個名為傲楓的人偶,每天當沙包一樣的練拳頭而已阿,其餘的……他也沒做什麼會到該死的事情阿!

  「哼哼,沒有阿,快說,你要怎麼死?」隨便找了張椅子坐下來,標準的傲楓沒氣質式的坐法再度出籠:前方,雙腳直接抬上小茶几,後方,嗯,很好,有面牆,穩穩的往後一倒,用著兩枝可憐的椅腳支撐著,那個姿勢,舒服的很吶!

  「呃……傲主人……椅、椅子……」快壞了阿!

  「小寒,你今天怎麼結巴成這樣?」傲楓眉頭輕皺,詭了,這隻狼平常不是挺天不怕地不怕的,怎麼今天結巴成這個樣子。

  「呃……有嗎?沒、沒有啦,妳聽錯了。」廢話阿,今天打了五六個冷顫,再看到傲楓,是白痴都知道一定有不好的事情會發生!不結巴都難。

  「喔,」臉部掛上一抹輕笑,「小寒,你想好了沒,想要怎麼死?」

  「我可以說不死嗎?」昊家小寒很想很想……轉身就逃!

  傲楓一個彈指,展現了她從來沒現過的招數,只見沒關上的外門和內門都緊緊的關上,發出了不小的聲響,而且還鎖的死緊。

  「呃……這個……那個……門……」傲家主人有特異功能阿?

  「乖喔,我知道你很好奇啦,快點說你想怎麼死,我就告訴你。」傲楓的笑柔柔的,但是讓小寒看起來卻是非常的有壓力。

  「我……可不可以死的帥帥的?」小寒吶吶的吐道。

  他一定要死的帥帥的,這才不枉他氣質美少年的名號。

  笑容持續掛在傲楓的臉上,絲毫沒有垮下的趨勢,「可以阿,快說你想怎麼死我就讓你死的帥帥的。」

  「呃……我想想……」要死的帥帥的!要死的帥帥的!要死的帥帥的阿!

  坐著好半晌,看著小寒思考好半晌,她傲楓也沒事做了好半晌,肚子此時咕嚕咕嚕的叫著。

  傲楓也沒打擾小寒的思考,獨自下椅子,去他的冰箱裡搜括出一切可以吃的東西,又坐到電視前,一邊吃東西,一邊等他的答案。

  終於,傲楓已經等到不耐煩了,「小寒,你想好了沒?」

  「我我我……我要死的帥帥的!」昊家可愛的狼小寒依然是只有那句話。

  「我可以提供你方法,」看到小寒的注意力已經集中到自己身上,傲楓才又緩緩的說出口,「我可以用刀子把你切成肉末,死的乾乾淨淨,或是用鐵鎚把你敲死,用踹的把你踹死,用打的把你打死;或是直接把你丟到太平洋裡餵鯊魚,不然直接把你從新光三越頂樓丟下來也可以,再不然,我可以帶你去街上……」

  小寒每聽一句,眉頭就皺一下,到了傲楓最後未竟的話,他的眉頭已經打上了好幾個死結。

  「把我帶到街上……?」他接著她的話。

  「撞車子阿,不然你怎麼死。」說完,順便敲一下小寒的頭。

  「呃……我只要死的帥帥的……」他要留全屍阿!為什麼傲主人提出來的意見都是死無全屍的那種。

  眼見小寒已經眼框儲滿了瑩瑩的淚水,隨時都有潰堤的可能,傲楓又提了其他的方案。

  「那……喝硫酸?鹽酸?王水?漂白水?芭樂松?香蕉水?……」啪啦啪啦說了一串。

  「打生理食鹽水……」小寒此時吶吶說道。

  傲主人提的那些根本就是想讓他死無全屍阿……

  說的正快樂的傲楓,耳尖的聽到了他溫吞的話語,

  「生理食鹽水?你確定那喝的死人?」傲楓挑高一邊的眉毛問著。

 

  「我說用打的,用針注射,會死人。」小寒很認真的說著。

  傲楓雙眼驚訝的睜圓,「咦,真的阿!」隨手拿出一罐生理食鹽水,還有不知道哪裡變出來的針筒,「來,注射看看。」

  「呃……」真的假的,要他自己給自己注射。

  「小寒,別客氣喔,來,我幫你。」只見傲楓將針筒中充滿了生理食鹽水,然後遞給小寒。

  「呃?」怎麼打阿?他只知道打下去會死人,可是要怎麼打?

  「小寒……你不會後悔吧?」傲楓站在他身邊等著看呢!

  「我……我不會打。」他無奈。

  「這還不簡單,你從你左手的血管打下去喔,那邊的血比較乾淨,然後會流動到全身,回到心臟,你就死了。」傲楓說的可簡單輕鬆了。

  「嗯……可是我找不到血管……」

  「來,」傲楓將小寒的左手拉直,「你看,手肘內側這邊有幾條血管,挑一條淡綠色的打下去……小寒,你幹麻!」脖子刺痛刺痛的,伸手一摸,靠,一枝針直直插在上面。

  「呃……我……妳……」傲主人怎麼沒事?

  「小寒,你越來越陰險了!」拔下叉在脖子上的針筒,傲楓若無其事的再注入一管生理食鹽水,「敢再偷襲我,我就讓你知道海公公的化骨綿掌和化屍水是怎麼出現的。」眉頭輕皺,傲風將住滿食鹽水的針筒拿給小寒。

  「呃……好。」既然傲主人打下去都沒事了,那他打應該也沒事。

  看準手肘上的血管,輕輕咬牙刺入,然後閉上眼睛,將管內所有的液體注射入自己的體內。

  拔出針筒,一陣突如其來的暈眩讓他站不住腳踉蹌了下。

  「這麼有效?」拿過小寒手上的針筒,傲楓再注入一管然後依照他剛剛對自己的方式,狠狠的往他頸動脈注入。

  「傲……傲主人……」真狠,這麼想讓他死也不是這種方法阿。

  「真慢,我等著你死說。」然後,不知道從哪邊變出來的鹽酸。

  「呃……我……我要死的帥……死的帥……帥帥的……不……不要鹽酸……」斷氣,倒下,這是小寒臨死之前的「遺言」。

  傲楓當然也聽到了,她蹲在小寒的「屍體」旁邊戳了好幾下,

  「真的死了?」食指還不確定的放到小寒的鼻下,探探有沒有氣息。

  在確認沒有任何氣息之後,傲楓不知道從哪邊變出了一瓶的硝酸,然後又有個調配用的空玻璃瓶,依照腦中的比例下去調配,嗆死人的味道直竄入鼻息之間,傲楓掩住自己的鼻子,繼續調配,等到已經調出滿滿的一整杯的實驗品,留猶豫都不猶豫,直接一倒……

  嘶──

  小寒的屍體冒出了縷縷的白煙,沒多久哪還有小寒的影子。

  跟著,就在那抹白光要上昇消逝之際,傲楓手一展,手回那縷想跟著白煙消失的魂魄,對著天花板帶點邪氣的笑道,

  「別忘了我曾經也待過上面,搶魂會搶輸你們,哼,等著吧!」

  那縷白魂,在傲楓的手中緩緩成型,慢慢的變成一匹白色的狼……

  「嗷……汪汪……」

  呃……狼的突變種?

  傲楓很懷疑自己變錯了,「靠,不會吧……小寒,叫一聲來聽聽看。」

  「嗚……汪!……嗷……嗷……嗚……」叫不出來啦!

  「不會吧,小寒變成狗了!」一抹欣慰的笑容不知不覺掛在傲楓的臉上。

  那抹笑容什麼意思阿!他知道傲主人很喜歡狗啦,也知道她喜歡拿狗來嚇他啦,可是他不要變成狗阿!昊小寒哀怨的瞪著眼前的傲楓。

  「沒關係,小寒一定不是狗,這句話不會錯,來,學賤狗嗷嗚一聲來聽聽。」傲楓擒著一抹笑,蹲在地上,跟那條白的很像羊的狗……噢,不,是狼……溝通著。

  「汪……嗚……嗷……嗷……嗷……嗷嗚──!」發出了發出了!他是狼是狼不是狗!

  「嗯,很好喔,來繼續叫幾聲來聽聽。」傲楓繼續誘導著。

  在幾番練習之下,小寒已經可以很正確的發出狼的叫聲,雖然說不管怎麼看,還是很像哈士奇阿……噢,又說錯了,是一匹雄糾糾氣昂昂的俊美白狼一匹!

  一個彈指,傲風向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對喔,我都忘了你可以變成鬼型。」

  在傲楓的施力下,一匹白狼,漸漸恢復成小寒原有的樣子。

  恢復是恢復了,不過樣子不怎麼好看,依然是死前那副被溶掉的樣子,左半邊的肉塊要掉不掉的粘在臉上,眼睛一隻也已經掉在臉頰上,脖子有個窟窿,胸前腹上也是兩個深不見底的大窟窿吶!

  「傲……傲主人……我說過我不要鹽酸的。」他為什麼死了也不能帥帥的?

  傲楓搖搖頭,「沒有鹽酸阿,我用王水,嘿嘿。」咧齒一笑。

  「王、王、王王王水!」小寒大叫,「我要死的帥帥的阿!我不要被溶屍!」

  「唉唷,有什麼差,走,我帶你回鬼館,保證讓你變的比以前帥!」小傲拉起他的手,一變就從原來的地方消失。

  「傲主人,妳說的鬼館是什麼地方?」那麼厲害,可以讓他變的更帥?

  「鬼才能去的地方阿,不然我幹麻要你死,又不是死的太膩。」傲楓撇撇嘴,有點不屑的說。

  「死太膩?傲主人,妳已經死了?」不會吧,這麼久他認一隻鬼做主人?

  「那當然,我可是前無古鬼,後無來鬼的天上地下舉世無雙、宇宙霹靂全球嘆為觀止的吸血鬼一隻欸。」傲楓繼續往深黑幽闇的地方走著。

  「吸、吸血鬼……」原來傲主人從以前到現在都沒在蓋他,真的是一隻蝙蝠阿!

  「對阿,懷疑喔。」找到門了。

  一推入門,清清淡淡,悠悠然然,舒暢痛快的一股風吹來……

  「好舒服……」小寒舒服的低吟著。

  不意,瞧見自己身上該有的全有了,甚至變的比以前的還好!

  「傲主人,我、我、我……」恢復了。

  「恢復啦,而且還比以前好很多,要記得感激我,要跪拜就快,要磕頭阿握手阿就快點。」傲楓說著。

  「那就算了吧。」小寒撇撇嘴,沒多久,不遠處的公告欄上飄動的紙張吸引住他的目光。

  小寒即刻衝上前去看著,東看看西翻翻的,像是一個乍來世界的好奇寶寶一般。

  跟在他身後的傲楓也緩慢的踱步過去,「什麼這麼好看?」

  「我正在看,……咦,那邊黑黑的是什麼?」眼睛瞄到,身子跟著就過去了,果然是一個動物性……呃,錯,狼性十足的小寒。

  他左看看右瞧瞧,是個需要鑰匙才能開啟的東西,那……用扳的扳不扳的開?

  手開始胡亂的扳動,就怕看不到裡面是什麼,只不過,手上那奇異的感覺是什麼?

  低頭一瞧,一隻銀色的鑰匙在手掌心隱隱浮現。

  小寒拿著鑰匙插入洞孔中,轉動,開了。

  開啟後也是一堆的紀錄,不過是沒像剛才看到的那一堆可公開性,這些算是機密文件吧,甚至還有一份……咦?

  不翻還好,一翻就看到了傲主人的名字,他細細讀了起來。

  「原來傲主人以前是天使喔!」看完,他把文件放回黑色的盒中,關上門,又跑到站在公告欄前的傲楓身邊。

  「傲主人以前是天使喔。」

  「是阿,幹麻。」手上翻著一堆每個人的簽到,還不會順便回應一下。

  「那妳怎麼被踢到這邊的阿?」他記得那篇機密檔案裡面的吸血姬是做了一些讓天使不悅,甚至還偷看天父做愛做的事而被踹出來的,那傲主人呢?

  「我?在路上碰到一抹很好笑的幽魂跟著來的。」從此就定居啦,而且這邊比上面好玩多了。

  「幽魂?在路上?……傲主人怎麼會跑到路上?」天使不是都該乖乖待在天上嗎?

  「因為我反骨阿,他們的條例又很死,我就東闖闖禍,西破壞條例,誰管他碰到米迦勒要幹麻,碰到耶穌要幹麻,而且他們全都個性怪怪的……」害她不小心想到有次偷跑去天堂的藏書閣,才發現原來耶穌和猶大的關係奇怪。

  「就這樣被踹出來?」小寒再問。

  「沒有阿,那天心情不爽,剛好碰到有一群天使都要離開,我就跟著出來了,可是那隻叫什麼路西什麼亂七八糟的不收我,我就在人間遊蕩直到碰到那抹幽魂了。」隨手變出一張長桌,她和小寒就盤腿在上面聊天。

  露西弗?不會吧,傲主人有那麼老?「那位該不會是撒旦吧?那天堂那邊也不召妳回去嗎?」

  「我不知道,不過我從此也沒見過他,至於天堂那邊我才懶得理他們。」哼,剛剛還敢跟她搶魂,天堂那群是活太膩了是吧!

  「小傲阿,妳回來囉!」軒悠悠揚揚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

  「對阿,剛回來,我還在簽名,而且我也把小寒帶來了。」她抬頭,看著已經在他們面前的軒。

  「很好唷,不錯嗎,小傲做的很好。」她把眼前的小寒上上下下盯了一圈,嗯,汗草不錯,「小寒有沒有考慮當幹部?鬼館剛重建,很缺新人也很缺幹部喔。」

  「嗯……可以……」看傲主人混的蠻好的,他應該也是吧。

  「好,那……」軒舔舔舌頭,「我們廚房缺鬼缺很久了,就交給妳囉!」

  「廚房?」鬼也要吃東西?

  「那當然,雖然說我們已經是鬼了,可是基本的需要還是有的阿,而且好久沒吃東西了,你忍心讓軒我消瘦下去嗎?……不忍吧,對不對,來,鍋、鏟給你,以後廚房就是你的了。」

  「對了,軒,」傲楓回覆到一半,抬起頭來,「小寒是我帶進來的,可以歸我管嗎?我有責任的……」玩鬼,在人間就玩他玩的很過癮了,沒道理到這邊不能玩。

  軒露出一抹會心的笑,身為副館,這邊第二個大頭頭,小傲又已經進來這麼久,她哪會不明白她在想什麼。

  「可以阿,以後小寒歸妳管。」軒很豪爽的答應。

  滿意的笑容浮上傲楓的臉,「謝謝。」

  「對了,可別忘了我要的專欄喔!」離去之際,軒還不忘提醒。

  「會啦。」

  然後,小寒已經痴呆的望著手上的鍋子和鏟子,他……他要當鬼廚?

  「來,小寒,歡迎加入鬼館唷!這邊是鬼館手則,慢慢讀喔,還有鬼館地圖,慢慢看喔,自己慢慢逛,慢慢玩,我去趕專欄了。」

  傲楓也不管小寒究竟聽進去了沒有,直接把一堆的東西往他兩腿上放下,獨自變身飛走,剩下天涯……噢!不,鬼館孤獨一匹狼昊家小寒獨自坐在門口,好半晌好半晌……

 

 

 

  隔了幾日之後,黑色的機密文件裡,又多出了一篇……

  什麼?你說這篇不算?

  那好,自己來寫吧!

 

累到快活、手酸到快斷、快殘廢的傲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