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農曆的七月一日,正好是鬼門開的時候,就在一過午夜的十二點,地獄的看門鬼正把栓起的木栓抽出,許多鬼正準備摩拳擦掌要「奪門而出」的時候,只聽見眾鬼身後的空中一句爆嚇:

  「誰都不准動!誰敢動就等著去鬼館領賞吧!」

  聽見鬼館兩個字的時候,只見下方一群的幽魂及鬼怪們一陣顫慄,死像是聽見了地獄中最高的逞罰一般。

  不過,也對啦,鬼館對這些鬼而言,的確是比上刀山和下油鍋恐怖多了,畢竟有哪隻鬼想被鬼館的鬼當玩具拿去玩,或是當食物瓜分吃掉再死一次呢?更甚者,鬼館裡的鬼個個古靈精怪不說,賊頭賊腦不論,光是裡面有名的幾個大頭們的點子就夠嚇活他們鬼家了。

  雖說無法得知身後的鬼是鬼館裡的哪隻頭,不過就從聲音聽起來,應該是隻女鬼才對。

  「發個什麼呆阿,我說,看門鬼,現在都午夜過了快一刻了,你門是開還是不開阿?」那聲音,嬌媚的很,不過語氣中的那抹不耐可是淺顯的呢。

  「是是是,小的立即開立即開。」看門鬼聽見那傳自半空中的話語,才想到他要開門。

  咿啊──

  唉,年久失修的門,太久沒上潤滑油了,會有這種刺耳的像鬼屋一般的聲音也是在所難免的,不過地獄裡的管理者光是每天要看來地獄的人究竟犯了什麼罪,該背叛到哪層地獄就夠忙的了,更別說這種芝麻蒜皮的一點小事登報到上面去會被排到什麼時候才能處理的。

  眼見門一開,可,眾幽魂鬼怪們依然是不敢輕舉妄動阿,地知道他們若是比那鬼館來的鬼先動的話,會不會被丟到鬼館去煮了,然後當玩具,幾百年都回不到稱不上溫暖卻還比鬼館好幾百倍的地獄裡了。

  「汪……嗚……」來自空中的狗叫聲?

  噢,不對,是來自空中的一匹狼嚎阿。

  「好了,走囉,我帶你們出去玩。」話語一落,四個身影從鬼門一竄而出。

  「咦?」

  「怎麼可能……?」

  「她怎麼會……?」

  見那四個鬼影一竄而出,底下的鬼開始紛紛瞠大了眼,不可置信的望個那不見身影的空中。

  那鬼不是誰,正是近來有名到上天下地無所不識無所不知,只要一聽到她的名字眾鬼都會退避三舍的--傲楓。

  沒錯,正是傲楓,自從鬼館重建完成後,雖說有一陣子她很「安居樂業」的待在鬼館裡,甚至還太無聊的去人間抓了幾隻鬼回來當玩具、寵物玩,還有那左右不可忽視的惡魔和天使,也是她帶進來的,只是……這隻鬼平常不是都不從鬼門進出的,怎麼今天乖乖的要從鬼門而出?

  這……是個不解之謎阿!

 

 

  須臾。

  「可惡,又被小傲給跑了!」鬼館的副館主軒,追到鬼門口,哪裡還看的到小傲的身影,忍不住氣憤的跺腳。

  「跑了就跑了,妳會擔心找不到她嗎?」安東尼在一旁不怎麼擔心的說著。

  「是不會阿,可是讓她搶到第四千篇,我心裡就是不平,好歹,我可是等了好久,才等到這四千篇的,哪能教她隨便的發個兩篇文章就給搶去了。」軒的眉頭打了好幾個死結,結中有結,錯綜複雜的很,就算煮了傲楓來吃,可能也解不開那積了好幾天的怒氣。

  「反正她還會回來的,趁著現在是鬼月,我們倆也出去走走吧。」安東尼溫柔的安慰著。

  「翹館?」軒的眼睛一亮,想她當了幾百年的副館,可很久沒做出翹管這檔子事了。

  「是阿,就翹館。」安東尼微笑著,很高興轉移了軒的注意力。

  「好,那我們還等什麼。」

  拉起安東尼的手,兩隻鬼愉快的一同飛向人界。

  

  

          ΘΦΘΦΘΦΘΦΘΦΘΦΘΦΘ

  

  

  「傲主人,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裡?」站在好久不見的街道上,小寒問著。

  「不知道。」傲楓言簡意駭的答著。

  「不不不不不不……不知道?」右邊的天使瞪大眼。

  傲楓抬眉睨他,「誰規定出來就一定要知道目的地在哪?」

  「沒這條規定。」左邊的惡魔幫著腔。

  「呃,是沒這條規定。」右邊的天使吶吶著。

  「沒有那你還吵什麼。」傲楓挺沒好氣的。

  拜託,還不是因為沒事去發文不小心好狗運讓她搶了第四千篇,軒那個發文發了老半天就為了搶四千的老鬼要砍活她,她還不想跑勒,再說了,跑的那麼急,連東西都來不及帶,誰還會有時間看要去哪邊勒。

  「那……?」小寒一臉疑惑,還是沒結果要去哪阿。

  「到處晃?」傲楓問著。

  「太無聊。」左邊的惡魔第一個反對。

  「呃……?」右邊的天使來不及說好或壞。

  「那……?」小寒再度發聲,他還是不知道要去哪。

  「四處混?」反正鬼月嘛,她也不知道到人間幹麻,時常來人界觀光都逛的煩了。

  「不要。」左邊的惡魔拒絕的簡單。

  「唔……?」右邊的天使反應依然慢半拍。

  「那……?」小寒繼續。

  「不知道。」傲楓沒輒。

  「……」惡魔無言。

  「呃……」天使一樣慢半拍。

  看情形,如果還是沒討論出要去哪裡,這四隻鬼……嗯?……噢,說錯了,是三隻鬼……咦,還是錯?……呃,好吧好吧,這兩隻鬼,加一隻魔,和一隻天使,就會繼續在這邊,一個出聲,一個出主意,一個拒絕,一個慢半拍下去了。

  緩緩,一根白色的羽毛字空中落下,不偏不倚,恰巧就落在傲楓的鼻頭上。

  拿下那根羽毛,傲楓抬頭往天空看去,「這哪隻鳥阿?」半空中連個鳥群都沒有,哪裡來的羽毛?

  小寒接過她手上的羽毛,仔細詳端著。

  「這喜鵲的羽毛。」研究了一下,昊小寒有了正解。

  「喜鵲?」傲楓抬眉。

  小寒點點頭,「嗯。」

  「可是明明就沒有鳥群飛過阿。」右邊的天使也相同在空中看了好一會,可,哪裡來的鳥,連麻雀都沒有。

  「七夕?」左邊領悟力比較高的惡魔猜測著。

  人間和天庭的七夕快到了,看來是要排演吧。

  「七夕?」昊小寒有疑問。

  「不會吧,還好多天耶!」傲楓不信。

  「今天初一,那再過六天就是牛郎與織女相會的日子了。」右邊的天使說的一臉興奮。

  「我看不像。」惡魔抬著眉毛,一副不相信的樣子。

  「那,我們上去看看?」傲楓也一樣興奮,廢話,有好玩的怎麼可以沒有她。

  「傲主人,我們……」小寒比比自己,再比比他們這三隻屬性皆不同的東西。「要怎麼上去?」

  「那還不簡單,反正三億年前同在一家,介意那麼多作啥,走,我們去瞧瞧。」拉起小寒的手,一手拖著天使,飛上天空。

  唔……?惡魔?那惡魔呢?

  嗯,這個問題不用答也知道,因為惡魔才不想給傲楓像小孩或狗一般的牽或拖上天庭,他自動自發的尾隨在那兩隻鬼和一隻天使的身後。

  

  

          ▽Ω▽Ω▽Ω▽Ω▽Ω▽Ω▽Ω▽

  

  

  天庭──

  「唉,你們排好吧,不要在那飛阿飛的,到時候織女和牛郎不爽又是我的錯了。」一隻小小的仙童在鵲橋上苦苦哀求著。

  「吱吱吱──!」鳥語鳥叫,的確,不知道在說啥。

  「唉,別叫了,一年也才這麼一次,各位鵲兄鵲姐,了解我這小小的小仙童吧,我也知道,最近牛郎比較不務正業,而織女又安逸太久,不小心兩個都比較福氣了一點點,你們也別耍個性嘛,看在一年一回的份上,就幫幫我這次了。」仙童還在哀求。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眾鳥紛紛抗議著,那聲音,在半夜聽起來還真的是,吵的可以!

  「唉,等等等等,鵲大哥,我知道,你們每年都會因為要迎接牛郎織女的相會而陣亡不少兄弟姊妹,但是,他們也很努力的不踩傷你們啦,求各位行行好,先將這鵲橋給搭起來,搭的穩固一點,這樣今年的死傷才不會太慘重阿!」

  原來眾鵲是在抗意阿,抗議牛郎和織女最近發幅不少。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不幹?不要吧,看在我小小小仙童的份上,別折磨我了,大不了,我讓你們在天庭療傷吧,修養到傷好之前都給你們吃好的,這樣行吧?」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呃,各位鵲兄鵲姐,別這樣嘛,一字真言、三字真言、五字真言都出籠了,後面還給我一個十八字的,給點面子,天庭和你們也都合作了幾百年了,就當作是作做好事,會有好報的。」小仙童依然在苦苦哀勸。

  「咳,我說,小仙童,這三更半夜的,你還在訓練這些個喜鵲阿,怎麼不放到明天?反正還有這麼多天。」一位仙風道骨的仙人走了過來,說真的,若不是這些喜鵲半夜在那邊吵,他還真的很懶的動勒。

  「呃……拜見仙人。」小仙童轉過身拜見過來的仙人。

  「起來起來,同是一門,少來這套。」仙人懶懶的身伸懶腰,呼,還想睡呢!

  「今年的喜鵲已經不比以往的好訓練了,不知道是去年的喜鵲曾經說過,還是最近這幾年的喜鵲有跟牠們說過,現在阿,一年比一年難安撫了。」小仙童抱怨著。

  「可以前不都還挺好騙的?」

  仙人一個不小心將話……說的太白,也太大聲,惹來眾鵲的抗議。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唉唉唉,我跟你們陪不是,對不起對不起,別跟我說不幹阿,而且牛郎與織女可不是什麼鳥東東阿,織女可是王母最疼愛的小女兒呢,你們就算不看在我這小小沒啥子名氣的仙童的臉面上,好歹也看在王母娘娘的面子阿!」仙童哀求著,只差沒跪下來了。

  「這群鳥還真難對付了。」仙人左看看又看看,一下走左邊,一下走右邊,瞧來又瞧去,瞧上又瞧下,吞了吞口水,嗯……?

  「吱──!」眾鳥見狀,莫不驚飛四起阿!

  「嘿嘿嘿,回來回來,我又不會嗑了你們,再說,我老孫已經多久沒吃鵲肉,也不差這一時半刻你們說是不是?這樣吧,如果你們在七夕那天,可以搭好最漂亮的鵲橋,那我這邊,可是有得商量的。」仙人一手撫著下巴笑著,笑的眾鵲家心裡毛骨悚然,寒意四竄呢。

  原來,這仙人不是誰,正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會出名的鼎鼎大名的齊天大聖孫悟空。

  「我說,你們這幾隻神不神,鬼不鬼,動物不像動物,鳥也不像鳥,中不中西不西的四隻出來吧。」孫悟空連頭都沒轉,就知道身後的有四隻不知道是啥東東的躲在那邊。

  「哎呀,孫爺爺,怎麼說這麼難聽,好歹,我們可也算的上相識一場了。」傲楓由後方帶著小寒、天使和惡魔走出來。

  「誰跟妳這隻天不天地不地的認識,又不是……套句妳說的話,死的太膩。」大聖公說出來的話還真是令鬼傷心呢!

  「孫爺爺,您是大聖爺耶,好歹看在咱們本是同宗又同族的份上,別這麼排斥嘛,我知道我是比你可愛了一點,又古靈了一點,還外加一點的精怪,而且不小心成了吸血鬼,但是!再怎麼說,關爺爺好歹還算是我的乾爺爺,您呢,也讓我看在同宗同族的份上稱呼您一聲爺爺,就別太計較啦!更何況,前不久……」

  話說這傲家小楓近來碎碎唸的功力增加了不少,不知道是和天使再一起久了還是怎麼地,沒人喊停,她還真的停不下來。

  「停。」只見大聖爺抬起一隻手,很受不了的阻止她的「雜唸」。「什麼同宗同族,頂多妳屬猴而已,其餘的亂七八糟的關係別亂牽。」

  「唔……」不能亂牽拖喔?那還真的是很無聊哩。

  「喜鵲?」站在旁邊觀察很久的惡魔出聲,一出聲就是令人興奮的兩個字阿!

  「喜鵲耶──!」傲楓拉長聲音,雙眼發亮,還不忘擦一下從嘴邊留下來的口水。

  「收斂一點,妳怕那群鳥不知道你們要吃他們阿?」大聖爺很沒好氣的說著,要吃也不會是現在吃,更別說是輪到他們了。

  看著那群驚慌失措的喜鵲,傲楓露出有點小失望的表情,「唔……,好吧,那就等七夕過後。」

  「為什麼要這麼早排好鵲橋?」小寒問著,鵲橋不是都七夕才會有嗎?為什麼才初一就要排好了?

  「不早點排好,到時候這群鳥肯定不會好好合作的。」小仙童無奈。

  「那為什麼要說他們之前很好騙?」右邊的天使也順便問。

  只是,沒有料到,他的話一說出口,眾鳥先是以最尖銳的聲音劃破了原本就不怎麼清靜的夜空,也讓整個……嗯,天庭?喔,好吧,天庭,讓整個天庭的喜鵲滿庭飛阿!

  「欸欸欸,眾位鳥大哥鳥大姊,沒那麼恐怖吧,小小一個七夕而已,幹麻怕成這樣?」傲楓挑起眉毛疑惑著。

  「唉,這你們就有所不知了……」嗯,請聽小仙童娓娓道來:

  話說這幾百年前,有偷窺癖和第三隻手嚴重症的牛郎在偷看七仙女洗澡,和順邊把衣服污回家之後,嗯,是啦,很順利的撈回可愛的小仙女。

  只是天庭的人天生小心眼,加上見不得別人……唔,一人和一仙女,見不得這兩隻好,硬是生生的將他們拆散,雖然沒有煮來吃……好可惜……

  呃……不小心露出本性……

  話說到那群泯滅天良,天生沒心沒肝,少肺缺腎,連一點天庭愛都沒有的天庭仙,就這麼硬生生將這兩位本來不管怎麼說,無論如何就是應該在一起的兩隻拆散,簡直就是提起了大家看好戲的好奇心嘛,雖然說最後也很符合大家預期的讓他們在一起,不過規定一年只能在一起一天,而那一天還是在農曆七月,根本就是要仙界、人界、地界大家得忍受他們那年復一年的無聊故事,還得忍受那天必下雨的詭異氣候,根本就讓大家想衝上天庭將無辜的雷震子海扁一頓嘛!

  而且,沒事還規定喜鵲一定要搭出一座雀巢……唔,鵲橋。

  雖然是不怎麼保育可憐的小動物,不過天庭倒是因為這樣,而覺得自己很偉大的呢!

  如此這般,這般如此……也就變成這種狀況了。

  混?誰說我混?我是作者,高興寫就寫,不高興我就卡掉,再吵就連擂台賽都沒有!

  「呃……那個……」右邊的天使還是吶吶。

  「好混。」小寒唾棄。

  「唔……,只是這幾年第七仙女的身材發福了一些些,然後牛郎每過鵲橋就會帶著他那條大牛,讓每年的喜鵲陣亡不少,剛開始各喜鵲們還是沒什麼怨言的,只不過,這幾年的喜鵲慢慢的比較有自己的意見,才會演變成今天的局面。」小仙童慢慢補述完畢。

  「所以說,是你們天庭的仙,這幾年比較沒主見才會讓喜鵲爬上頭頂的。」傲楓下著結論。

  「唔……」小仙童心虛的瞟了一眼大聖爺。

  「看我幹麻,我老孫可不管這些事,那些喜鵲充其量也只能塞牙縫,其餘的,也沒啥用處。」孫公悟空此時雙手交叉於胸前,頭抬高四十五度角,一副不關他事的模樣。

  「最近天庭自掃門前雪的情況倒是嚴重。」左邊的惡魔冷冷的瞥了一眼。

  「從以前就這樣了,又不只現在才這樣。」傲楓一副很明理的樣子。

  「我說,傲家蝙蝠楓,妳是怎樣,來天庭亂的?」孫家悟空如是說道。

  「沒阿,我哪敢。」傲楓扯開笑容裝無辜。

  「量妳沒那個膽。」孫悟空兩手環胸,斜睨著傲楓(唉唉,天生比猴矮的悲哀)。

  傲楓回的是露齒一笑,「怎麼樣,大聖爺爺,今年還是那老掉牙的老把戲想再度殘害這群可憐、無辜、幼小、脆弱,只可遠觀,不可近踩焉的可憐小鵲嗎?」唉唉,好好的食物可不是這麼糟蹋的,「物盡其用」這個道理,孫老猴不會不知道吧?

  只見孫大聖在聽見傲楓的話,眼睛為之一亮吶!

  「妳也這麼想?」好樣的,真不會是猴子家族的成員了,也不枉她叫了這麼多聲的爺爺,真是受教阿!

  「那當然,現在誰信七夕傳說阿,更別說什麼淒淒慘慘的愛情故事了,那根本是拿來騙那些眼淚不值錢的傢伙嘛!」鵲兒們,我傲楓會為了我的口腹將你們的命留到那天的!

  真是偉大的使命!

  「是阿是阿,人們也只拿來當太閒連嗑牙都閒煩的時候才會提上一提,更何況一年一次,大家都煩了。」受教的小猴阿,真不枉他老孫被她叫老了那麼多。

  「是阿是阿,孫爺爺,身為同族,我還真是感同身受呢!」小鵲們,保持你們的健康阿,我就來了。

 

 

          ∩∮∩∮∩∮∩∮∩∮∩∮∩∮∩

 

 

  「唔……天使,這個場景好眼熟。」小寒和天使站的遠遠的,一狼一天使的交頭接耳道。

  「你也這麼覺得?」天使好訝異,他以為只有他一個人這麼認為。

  「嗯。」小寒很是慎重的點點頭。

  「標準的想煮那些笨鳥。」左邊的惡魔簡單的下結論。

  「嗯,而且想煮掉全部。」小寒接口。

  「所以才這麼想保全那些喜鵲的命阿!」天使恍然大悟。

  「不然你以為她之前吞口水是吞假的阿?」小寒說的沒力。

  「說的也是。」天使贊同。

  「再說,她可沒有以拯救眾鳥為己任的偉大精神。」惡魔繼續說。

  「是阿是阿,傲主人根本沒那麼好心。」小寒也同意。

  「整天只會欺負我……」天使開始為自己的悲慘哀悼。

 

 

          ☆Δ☆Δ☆Δ☆Δ☆Δ☆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