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很痛,她知道宿醉很討厭,可是有什麼辦法,她的體質不能喝太多酒阿,昨天喝了那一小杯下去雖然是昏昏沉沉的,可是也還沒到酒醉的地步阿,她都還知道自己無聊的罵了雷以凡兩句,後來還在小綵面前叫他為「凡哥哥」,好久沒這樣子叫,簡直讓清醒後的她羞的要死,真不敢相信那麼肉麻的話語自己小時候是怎麼脫口而出的。

  還是痛阿……,眼前刺眼的太陽刺的她眼睛更痛,無意識的呻吟出來……

  不對!她不可能會睡到面對太陽的角度,除非她睡到天台或是屋頂上才有可能。翻個身,也沒細想,只覺得身上的被子好柔軟,根本不像她床上的那床被子。

  ……她床上?那就是說她現在不在自己房間囉?

  聞著枕頭上熟悉的氣息,把臉埋到枕頭理,好舒服又好軟的枕頭喔,就像她天天去雷以凡房間抱的那顆……

  等等……她似乎知道這邊是哪裡了,睜開眼睛,直瞪著眼前的白色枕頭,她房間的枕頭可是有藍色的枕頭套阿,雷以凡的枕頭怎麼跑這來了?……不對不對,再翻過身,看著身上蓋著的被子,她的被子也是藍色的阿,什麼時候雷以凡的白色羽毛被又跑她床上來了……

  刺眼的陽光從右方直射進來,唔……又不對了,這怎麼會是她的房間呢?

  雙眼直盯著天花板,瞪了好一會才爬起身來,這裡……這裡是雷以凡的房間嘛,她什麼時候夢遊到這邊來的阿?

  然後,雙眼像是被什麼吸引住一般,往地板上望去,那擁抱著的男女不正好是她那從小一同長大的青梅竹馬嗎?

  雷以凡背對著窗,也背對著小綵,而小綵則是由他的身後抱住他,那個樣子,還真親密阿!

  雙眼微瞇,像是要把地板燒出一個洞似的銳利眼光直看著他們兩個,為什麼,為什麼那個睡在他身邊的人不是她?心,酸酸的,不想看到這種情況阿,為什麼要在已經喜歡他好久之後,還讓她看到這種讓人心痛的場景?心,微微的抽痛著。

  

  

  

  「……小玫?」兩人之中,最先醒來的是伊綺綵,雖然是睡眼惺忪的,不過還是看到了小玫已經醒來坐在床上了。

  「早安。」雖然心中的感覺非常的不好,可是還是要強裝出沒事的樣子……好難。

  伸伸懶腰,這才發現自己一夜都睡在雷以凡的身旁,急忙的起身,臉上有的盡是靦腆。

  雙手合十,放在自己的面前,「小玫,不要跟他說喔。」

  微笑,她只能硬擠出一個再難看不過的笑臉,「嗯。」用力點頭,希望把心中的哀傷甩開。

  感覺到雷以凡似乎也要醒了,伊綺綵急忙跳開,跳到床的旁邊,「早阿,雷大哥。」她甜甜地笑著,天曉得她有多高興自己抱著他睡了一晚呢!

  「唔……」用手遮住刺眼的陽光,「早。」

  「我要回去了,抱歉打擾你們一整個晚上,雷大哥。」楊亞玫努力忍住自己的眼淚,刻意疏離的說著。

  她怎麼叫他雷大哥?雷以凡回想了一下她剛才所說的話,什麼叫做「你們」?那有什麼特殊涵義嗎?

  定睛看著眼前的小玫,這才發現她的眼睛紅紅的,「怎麼了?眼睛紅紅的,昨天晚上沒睡好嗎?還是頭在痛?」他關心的問著。

  楊亞玫搖搖頭,沒有多說話,她怕她一說話眼淚會跟著流下,下床,幫他把被子折好,深呼吸幾次讓自己感覺起來不會這麼難過,「我沒事,謝謝雷大哥的關心。」

  然後,從他的落地窗走出,走過他的陽台,走過了便橋,走到自己的陽台,關上從來不關的欄杆門;那時候他為了要做便橋,而把兩邊的欄杆改成可以開關的門;然後,再打開自己的落地窗,走進去,關緊窗子,順便也把從來不拉上的窗簾拉上,隔絕了一切,也蓄意的忽略自己心痛的感覺,把自己投到床上,任眼淚濕了整個臉,也濕了床鋪。

 

 

          ☆⊙☆⊙☆⊙☆⊙☆⊙☆⊙☆

 

 

  「小玫怎麼了?」雷以凡問著,他還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可以讓小玫這麼的難過,幾乎是傷心欲絕了。

  不過她剛剛的離去,似乎也有什麼東西從他的心裡消失了,感覺空空的,她剛剛的那種神情,也勾動著他心中的感覺嗎?酸酸的,心的地方微微的在抽痛著,像是失去了什麼重要的東西一樣。

  「我也不曉得,雷大哥,我們去吃早餐吧!」伊綺綵說著,也迅速地進他房裡的浴室梳洗一番,將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這一天,雷以凡整個心思都牽掛在楊亞玫的身上,伊綺綵說了什麼,他沒有聽進去,也渾然不曉得她說了什麼,甚至連她在告白時,想的還是楊亞玫的事情,只有隨便的應付她,到最後根本就是掛心於她,丟下伊綺綵自己一人跑到小玫家。

  「阿姨,小玫在嗎?」開門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

  楊媽媽微笑地看著這個隔壁家的男孩,自己的女兒想什麼她還不清楚嗎?還不就是這個照顧她最多,又幾年來的任自己欺負的雷家小哥,不過,今天他怎麼一臉擔心的樣子?

  「怎麼啦?小玫應該在樓上吧,你們兩個鬧彆扭嗎?」

  他捎捎頭,露出靦腆的笑容,「沒有,我也不知道她怎麼了。」這是實話,他只是很掛意她那離去時候的哀傷氣息。

  「上去吧,她在房間裡面。」打開門,讓他進去,年輕人的事情阿,還是給他們自己解決,自己插手下去可不怎麼好玩了。

  走上樓,一下子就來到她的門前,敲兩下,「小玫,是我,開門好嗎?」他輕聲說著。

  門裡沒有傳來任何的聲音,讓他懷疑房裡真的有人嗎,還是她出去不在家了?

  「小玫?」他不確定的叫著,「在裡面的話就開門好嗎?」

  門裡依舊一點聲響都沒有,讓他站在門口開始懷疑她會去哪裡了,剛才楊媽媽才說過她沒出門,可自己上來卻沒辦法入門,甚至連門裡應該會有的一些聲音都沒有,就像……消失了一樣。

  「不在裡面嗎?」楊媽媽在樓梯下方問著。

  他走到樓梯口,對上楊媽媽微笑的臉龐,「沒有,她房間裡面什麼聲音都沒有。」

  「說不定睡著了呢,你要進她房間嗎?」手上亮出小玫房間的鑰匙,她知道這是一定要的。

  往上一丟,雷以凡也沒讓他失望的接住了那把鑰匙。「謝謝。」

  「道什麼謝,都那麼久的鄰居了。」楊媽媽轉身笑說著。

  他轉身,走到小玫的房門口,「小玫,開開門,讓我知道妳怎麼了好嗎?」

  他跟自己說這是最後一次叫小玫開門了,如果她還不開,自己就拿這把鑰匙開門進去;一方面,可以知道他究竟是為了什麼事情這麼傷心,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想讓自己的心情好一點吧,天曉得為什麼小玫傷心,他就跟著不愉快,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阿!而且小玫也從來沒有那種傷心成那種樣的的神情出現在他面前過,他記憶中的小玫,十八歲以前是個文靜、有禮貌、高雅、溫柔又帶嫻熟的女孩子,十八歲過後,雖然有些不同了,可是依然是個樂天的小女孩阿,有時候調皮,有時候古靈精怪,也有很多時候都是俏皮的表現阿,根本沒看過她什麼時候露出了那種近乎心碎的表情阿!

  門內依然維持著最高品質--靜悄悄。

  「小玫,我開門了喔。」將鑰匙插入鑰匙孔,轉動,打開門。

  入眼的是,楊亞玫趴在自己的床上,靜靜的一動也不動。

  他上前探視,很訝異的發現她臉上未乾還流的淚,一雙眉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打了好幾個死結不只。

  拭去她臉上的淚痕,他不想看到這樣子的小玫,在她的書桌上看見有空白的紙和筆,匆匆地在上面留下簡短的關心話語,也不想吵醒她,他靜靜的退出去,向楊媽媽道謝,也歸還她房間的鑰匙。

 

 

          ΨωΨωΨωΨωΨωΨωΨ

 

 

  小玫:

 

 

    讓我知道妳怎麼了好嗎?我很擔心妳。

                

                  以凡

 

 

  從浴室裡走出來,坐到書桌前準備開始唸書來麻痺自己的感覺,卻沒有想到卻在書桌上看到了這張留言。

  怔怔地看著留言,手摸著上面的俊逸的字,腦袋理所想的全是今天早上看到的那一幕。

  「我討厭你!我討厭你!討厭你!」對著紙條,她叫著,也把紙條撕的粉碎,準備丟進垃圾桶,卻在要丟的時候猶豫起來,最後則是將被撕碎的紙放到自己的桌上一張一角的拼著,拼回原本的樣子,但卻拼不回她被粉碎的心。

  

          ω☆ω☆ω☆ω☆ω☆ω☆ω☆ω☆ω

 

 

  坐在圖書館裡面,手上拿著教授交代的報告,一邊查著要找的資料,肩膀突然被輕輕的拍了下。

  「嘿,你最近好像魂不守舍的,怎麼了?」一個感情要好的同學問著。

  「沒什麼,我要查資料,你呢?」他眼睛沒離開過書,手也不斷的翻動著。

  「你知道你手上翻的是什麼嗎?」同學打趣的問。

  「學長的資訊工程論文阿。」他理所當然的答著。

  一聽,同學早就忍不住的笑出來了,「你仔細看清楚一點!」

  順著同學的話,他翻回封面,赫然發現,自己手上拿著的是好幾本閣樓雜誌所裝訂起來的書,馬上,整張臉全紅了。「你!非要這麼整我嗎?」連口氣都忍不住兇起來。

  「欸欸,你這樣說就有點過分了,以前整你的時候你也只是一笑置之,甚至看到這種雜誌也是酷酷的把臉撇過去,怎麼今天吃炸藥了,這麼兇,而且你還翻了好久都沒發現,要不要說說發生什麼事了?」同學有些無辜的說,也好意的問著,從來沒看過他失魂落魄的樣子吶!

  「沒事。」把雜誌合上,丟到他懷裡,走人。

  同學當然不是當假的,不然幹麻沒事塞一些亂七八糟的雜誌還有VCD給他。

  「走,我請你去合作社喝飲料。」把雜誌隨便往旁邊放,也不管他們是在學校裡面的圖書館,拉著他的手就直接把人擄到合作社去「拷問」。

  終於,一下子套套從以前到現在的交情,一下子說說自己是多麼的照顧他,東拉拉西扯扯,終於也讓他套出來了,原來是跟隔壁家一起長大的妹妹有問題了阿。

  幾番談話下來,他們兩個的問題哪裡大,根本就是他這個隔壁家的哥哥愛慘了隔壁家的妹妹嘛!

  誰知道,說出事實之後不相信的人反而是他了。

  「怎麼可能!」驚訝已經不能形容他現在的心情了。

  「怎麼不可能,你表現出來的就是這樣子。」他說著。

  「不可能的,要喜歡我早喜歡上了,怎麼可能到這麼晚。」他還是不相信。

  「愛情阿,是來的讓你措手不及的,這樣才叫做愛情阿!」一個在旁邊聽了很久的女同學隨口插入。

  「你自己想想吧,我走囉。」穿上放在一旁的外套,同學很瀟灑的走人。

  什麼叫做百思不得其解,他領會了,坐在椅子上,依然是被同學所點明的話嚇到了。

  他怎麼會喜歡上小玫呢,再怎麼說,小玫算是一個妹妹阿!

  不知不覺走到了「不是天使」,推開門,自顧自的點杯酒,一邊品嚐著,一邊聽著楓巽在舞台上所拉的小提琴,他還記得那天他介紹他們各自喝不同的酒,然後小玫在喝完她的酒之後醉倒在她的懷裡,還不小心又被他灌了一些調酒,然後扶她回去,卻沒有想到隔天他醒來過後一切都走樣了,小玫不再理他,長年不關的門還有窗簾都關上了,而上次進了她房間留的紙條,不知道她看了沒,還是被風吹走了?

  以前每一天一定會看的到她在便橋上用望遠鏡觀察星星的樣子,每到週日,她也會有事沒事的跨過便橋到他的房間裡窩著,雖然有時候搗亂一下,可也無傷大雅。

  還有每天回家就會看的到小玫坐在書桌前用功的樣子,雖然有些時候都是在看漫畫或是小說,可是那時候他還是可以透過她的窗戶看到他在做什麼,可現在不是,自從她那天拉起了窗簾,整個房間就像沒有人居住一般,從他的房間看不到她,從他的房間看去不曉得她在做什麼,從他的房間……他什麼都不知道,不知道她現在怎麼了,不知道她自從那之後有沒有好一點,不知道她為什麼會商心會難過……不知道,一切都不知道……

  「喝悶酒?怎麼沒帶女朋友來?」傲楓手拿著兩杯龍舌蘭,放在桌上,「一杯請你。」

  「謝謝。」正巧,他那杯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喝完了,很順手的拿起酒就喝一口。

  「你女朋友呢?捲捲頭髮的那個,怎麼沒來?」傲楓似是故意的問著。

  眉頭輕皺,「我沒有女朋友,綺綵也不是我的女朋友。」

  聞言,傲楓故做驚訝的抬高一邊眉毛,「她不是你女朋友?可我那天明明就看到她對你上下其手,你也沒啥厭惡的反應阿,怎麼可能不是你女朋友,別裝了。」說完,還很兄弟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而且順便很不怕死的提出一個雷以凡聽過最討厭的提議。

  「嘿,上次另外一個女生很漂亮耶,就是跟你們一起來的那個,頭髮直直的,眼睛大大的,笑起來很可愛的那個,可以把她介紹給我嗎?」說完還不忘笑的非常豬哥的樣子,就差沒留下口水了。

  這次,眉頭很明顯的打了好幾百個死結,「想都別想!」扔下錢,走人。

  只不過在踏出門時,很噴血的聽到背後的話語讓他停下腳步,怪怪的看著這群人。

 

 

          ΩΦΩΦΩΦΩΦΩΦΩΦΩΦΩ

 

 

  「錢拿來,我就知道他絕對喜歡那個女生。」凱斯的聲音大大聲的傳來。

  「嗚……為什麼不能讓我猜對一次阿,可惡!」塵囂哀怨的聲音也傳了過來。

  「你阿,就愛跟阿凱賭,現在是活該。」小方很酷的說著。

  「不公平!傲,你故意的!」塵囂馬上不認帳,將箭頭指向剛剛去套話的傲楓。

  「我可沒逼她去喜歡那個女生阿。」傲楓聳聳肩。

  「喜歡一個人,甚至愛上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在說這種事情,傲也不可能去逼他愛上對方。」坐在鋼琴前,日夏冷淡的說著。

  「呃……你們別吵了。」小寒看到雷以凡還站在門口沒有離開,用眼神示意著。

  當然,看到男主角還沒離去,大家只能乾笑個幾聲,然後假裝回去做自己的事情,傲楓則是把一杯龍舌蘭喝光,然後拿著兩個杯子走到流理台去,裝做沒看到他。

  雷以凡掃視整間店,然後走到日夏的身邊,「為什麼愛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今天在學校一個女生對他說過也就算了,來到這邊,他也這麼說,讓他感到似乎全世界都知道他喜歡上小玫了,可是他這個主角卻一點都不曉得。

  「本來就沒理由,愛就愛了,還要有什麼理由。」日夏打開琴蓋,彈下幾個音符。

  「可是我沒感覺。」

  「沒感覺?」不知道什麼時候傲楓也走到他們的附近了,「你如果看到你剛剛跟我說話的樣子,我就不信你還會說沒感覺。」

  「什麼樣子?」他詢問著。

  「眉頭皺到可以夾死幾百隻蒼蠅,一副像是在保護自己的心乾寶貝一樣。」

  「你愛她。」日夏只給了短短的三個字,音符乍止,蓋上琴蓋,他不跟愛情白癡說話。

  「自己感受一下吧,那女孩開心的時候你也會開心,那女孩生氣的時候你也會生氣,那女孩心情不好的時候,你理所當然的跟著心情不爽,她的心情起伏,一切的一切都會影響到你,你還說你不喜歡她?那總可以讓給我吧。」最後的這句,讓他自己吃了一拳,要不是眼明手快的擋下來,可能他就會當個一個禮拜的「賤狗」給大家恥笑了。

  雷以凡衝出店門,還聽的到後面傳來祝福的話語。

  他一路衝,終於知道自己的心情是跟著小玫在起伏的,原來,這就是愛的感覺嗎?他問著自己,也像是想確定一樣,衝到小玫家,不管楊媽媽驚訝的神情,直接衝上二樓,一把打開小玫的門,可是,鎖住了。

  「小玫,妳開門,我有事情跟妳說!」他一口氣說完,也不管自己吼的有多大聲,似乎連樓下的楊媽媽、楊爸爸都聽見了。

  門內沒有聲音,什麼都沒有,就像那天他來她家找她一樣。

  「小玫,開門,讓我進去。」他在門口說著。

  然後,是枕頭砸過來的聲音,碰的好大一聲。

  「小玫!讓我進去!」

  「你以為你是誰阿!」門內傳來大吼。

  「小玫,我有話跟妳說。」他求著。

  「你走開!」陸陸續續的,似乎是玩偶被她亂丟的聲音,很大聲。

  「小玫,讓我進去。」近乎哀求阿。

  「你走開走開走開!」一連叫了幾個走開,她也不管他大老遠跑來的目的是什麼。

  「真的,讓我進去,我有話要說。」

  「說什麼,要說去找小綵說阿,雷大哥!那天睡在你身邊的人可不是我。」

  睡……他睡地板阿。雷以凡被她這突如其來的話嚇了一跳。他記得那天他是睡地板,而兩個小女生睡在床上阿,什麼時候他會和綺綵一同睡了,他都不曉得。

  「妳說,綺綵和我一起睡?妳會不會看錯,那天我自己一個人睡地板的。」他壓根沒那個印象。

  「你走開!我不要聽你說話!」她哭吼著,緊接著似乎是把所有的東西都丟到門上去,造出不小也持續的聲響。

  看來,他還是先去找綺綵問清楚好了。

 

 

          ♀♂♀♂♀♂♀♂♀♂♀♂♀♂♀

 

 

  問,是問了,綺綵還很驚訝他怎麼會知道,直到他說出是小玫說的,他甚至還說小玫是大嘴巴,然後被他訓了一頓。

  現在,他只想找小玫說清楚,就算小玫不喜歡他,那也就算了。

  這天,他把下午的課翹掉,守在楊家門前,他知道小玫今天三點下課,也只 到星期五的下午,沒事做的話,她會先去誠品逛一逛,然後才回家,不過回家的時間不定,他也只能像守株待兔的農夫一樣守候在她家門口,等她回來。

  三點,過了,又過了三十分,他從站在鐵門前,改成靠在門上,然後又變成蹲在地上,接著坐在地上,最後則是站起來運動著,一下練練小跑步,一下做做伸展操,然後五點了,小玫還沒回來。

  他不知道的是,楊亞玫在遠處就已經看到他在自己家門前了,躲在一旁想看他什麼時候走,然後自己才可以進去,可是他似乎沒有要離開的意思,現在還在她家門前表演不知道幾百年前學的太極拳。

  她,只好裝做剛回來的樣子,順順自己撲通撲通跳的心臟,若無其事的走到他身邊,假裝很是驚訝的開口:

  「雷大哥,怎麼今天這麼有空?」生疏有禮是自己告誡在面對外人時的表現,從來也沒想過會在他面前和他保持著這麼大的鴻溝。

  「小玫……」抱住她,感受一下有她在懷的充盈感覺,有她在自己才像是活過來阿!

  「雷大哥,你踰矩了。」她推開他。

  「我沒有和綺綵睡一晚。」他拉回她急忙解釋著。

  只是不說還好,一說楊亞玫又回想到那天的事情,「那不關我的事。」冷淡的像是陌路人一般。

  「關,為什麼不關?」一急什麼話都說的不清楚。

  「我不是你女朋友,那關我什麼事,我要進去,麻煩雷大哥讓讓。」她的臉直看地上,連給他一眼也不給。

  「怎麼不是,妳不可以進去。」

  「那我杵在這邊做什麼?跟雷大哥您大眼瞪小眼嗎?那很無趣的,而且我明天和後天有事情,我今天要趕作業,請雷大哥不要擋我的路,也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她的口氣越來越差了,一轉身就想進門,也不管他還拉著她,自己還在他的懷裡。

  他也不讓她走,頭一低,找著她的唇就是一吻,吻住她,讓她不要急著想逃開他。

  她從沒想過這個木頭會來這招,雙眼直瞪著眼前的人,直到自己喘不過氣,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也停住了自己的呼吸,然後一陣狂咳。

  雷以凡順順她的背,「和我接吻很難受?」他直覺是如此,原來小玫已經討厭他討厭成這樣子了。

  轉身就想走,可是這回被扯住的人卻是他,轉過頭來,連反應都還沒反應,小玫的唇已經湊上來了。

  「你這個大笨蛋!」還不忘罵罵他呢。

 

 

          ♂♀♂♀♂♀♂♀♂♀♂

 

 

  然後,過了好久,她在他的房間裡咧開嘴說了句話,「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他也回答了,「三月十四號阿,什麼日子?」

 

 

  「大笨蛋!」她又嬌嗔的罵了句,然後快樂的投入他懷裡,「三月十四號是白色情人節啦!」

  「什麼意思?」不是都要過的嗎?跟平常的日子一樣阿。

  「你知道西洋情人節吧,」她抬起頭看到他點頭,「西洋情人節在日本是女生向男生告白的日子喔,可是阿,到了三月十四日則是男生向女生告白的日子。」

  那跟他有什麼關係?他還是不懂。

  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木頭的可以,「你阿,選對日子了!」捏捏他的臉頰,然後玩他下巴的鬍渣。

  「告白還要選日子?那不就要每個人身上帶本黃曆了?」他鈍鈍的開口。

  她大笑出聲。

  三月十四日阿,讓她得到了一個木頭男,不過她相信長久的未來絕對不會無聊,因為,有他的陪伴,讓自己的生活豐富阿!

 

 

 

 

    ♂完♀

文字域三月份主題文(2003年3月)
二月份主題文為:不是天使-情人特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