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學,不要搞錯喔,
這沒有山下P,也沒有藤木直人,當然也不會有求婚大作戰裡面的人啦~~(笑)

我喜歡小時後的KINKI~
真是忍不住讓人想欺負^^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上)

 

  1996年某月某日──

 

  光一坐在桌前……其實也不是坐在桌前,只是坐在桌前的椅子上,一手成勾,而另一手拉著這手,將下巴放在手關節製造出來的小洞裡。

  光一看著剛,剛從社長室被趕回來之後,就維持著這個樣子──蜷起膝蓋坐在床的內側,雙手抱著腳踝,下巴放在兩個關節的中間,而眼睛,完全放空。

  光一看著剛,而剛不知道看著哪裡,不只眼神,連臉上的表情,都空洞的很。

  「剛?」光一出聲喚著。

  「嗯?」連聲音都顯得虛無飄渺。

  「你真的……要退出嗎?」光一問得小心翼翼。

  剛的雙眼直到光一的問話才有了焦距,轉頭看著光一,只是卻看不到光一眼裡,看不到光一問出這句話的涵意,也聽不出來光一問這有什麼意義。

  自己內心裡的徬徨無措,光一大概不知道吧。

  在大眾面前極盡的搞笑,在節目上也要表現出一副大無畏的樣子,永遠站在光一的前面,永遠表現出自己絕對不能輸的勇氣,但其實……

  其實連光一都不知道自己心裡的惶惶不安已經擴大到自己無法承受的程度了吧,不知道自己是否該繼續走這條路,不知道自己是否該乖乖聽媽媽的話回去奈良,不知道繼續留下來會出現怎樣的自己,不知道如果退出之後,自己該如何是好……

  這些,光一都不知道吧。

  而自己,也從來沒對光一吐露過。

  畢竟,長久以來,自己習慣性的保護著光一,已經讓自己習慣的將所有的話語往心裡藏了,就算要對光一說,他也不知道該如何說出口。

  「……不知道。」沉吟了許久,剛才將答案說出口,而說出口的話語卻又模糊的令人聽不清楚。

  聽到剛的回答,光一不禁皺起眉頭,往往,兩個人之中,最有主見也最果斷的人就是剛了,但是,現在剛卻給了這麼一個不確定的答案……

  「剛,你有想過你退出之後的事情嗎?」

  小小的搖搖頭,「沒有。」

  退出之後,大抵是回去奈良繼續唸書吧,將來會變成如何,誰也沒把握。

  「那留下來呢?」光一繼續追問。

  「不知道。」依然是一個令人不知道剛心裡在想些什麼的答案。

  「你從來沒有想過如果我們繼續這樣子下去的將來嗎?」光一忍不住逼問出口。

  看著光一,眼神從空洞轉為有焦距,再從有焦距轉成專注。

  這樣的光一,他今天才第一次見到。

  「有想過,但是想不出來。」語氣,非常的低落。

  剛現在的樣子,脆弱的像是任人一折就斷,而這,是他從來沒見過的剛。

  看著這樣的剛,光一很想為他做些什麼,但是一直以來倚靠著剛,讓自己完全不知道自己現在能為剛做些什麼,才可以換來往日的剛,那個不管人前人後都是一副天塌下來有他頂著的剛。

  「剛,你真的想回奈良嗎?」光一再次問著。

  看著光一,剛點點頭,卻又搖搖頭,

  「我想回去,但是,我不希望用這樣的姿態回去。」太狼狽了,就像落水狗一樣,而這,並不是他,不是堂本剛。

  「你願意留下來嗎?」

  剛遲疑了。

  如果留下來的結果像現在一樣怎麼辦?他知道自己必須突破,但是卻不知道該如何突破,也不清楚該從哪裡去突破。

  「你願意留下來嗎?」光一再問一次。

  看著光一,剛突然覺得這個問題很複雜,複雜到,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剛……」看著剛,光一看見了剛眼裡的那抹為難,那抹遲疑,還有一些複雜的情緒。

  難道是因為自己一直以來仰賴著剛的所有付出,才讓剛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自己嗎?

  「如果剛不想說話的時候,就由我來說吧,如果剛不想動的話,那就由我來吧,我們只有兩個人而以,而我,不能一直這樣的倚賴剛,不是嗎?」

  「……光一?」這樣的光一,陌生的像是第一次見到一般,讓自己不得不蹙起眉頭。

  「剛,你真的想退出嗎?」

  剛,不要退出,這樣子,我們的組合會毀了。

  剛,不要退出,我需要你。

  剛,不要退出,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坐車。

  剛、剛、剛……

  剛以為,他會聽到類似的話語,但是卻沒有想到光一一直在問的,是自己的意願。

  剛,你真的要退出嗎?

  剛,你有想過退出之後的事情嗎?

  剛,你想回奈良嗎?

  剛,你真的想退出嗎?

  一句一句都像是在問著自己內心最深處的答案,卻不是問著光一自己自私的希望。

  想到這,讓剛有些高興,原來,光一的心裡也有自己存在著,原來光一,也會注意到自己。

  「剛,你真的想退出嗎?」沒有聽到剛的回答,光一不死心的再問一次。

  看著光一,

  「如果我回奈良的話,光一把我帶回東京嗎?」剛不答反問著。

  這什麼詭異的問題?聽到剛的反問,光一一頭霧水,

  「什麼意思?」

  「我不在的話,光一會很寂寞嗎?」剛繼續問著。

  「嗄?」剛真的想退出?

  「光一,會幫我吧?」

  幫什麼?

  一連聽三個讓自己完全摸不著頭緒的問題,讓光一此刻已經不知道剛在問什麼了。

  「剛?」這是,剛?連光一自己都不確定。

  「光一會來說服我的父母吧。」意外的,這不是問句,而是肯定句。

  正當光一想問剛是什麼意思的時候,門外傳來敲門的聲音,而進門的,是剛的父母。

  「剛,走了,先簡單收拾一下,剩下的請事務所的人幫你寄回來吧。」剛的母親對著剛說著。

  光一站起身子,對著剛的父母打招呼,也著手一起幫剛打包行李。

  「剛,你剛剛的話……」光一小聲問著,不希望剛的父母也聽到他們的對話。

  剛抿著嘴,不打算回答光一的蠢問題,在心裡,他已經有了確定的答案。

  他想留下來,讓光一的承諾有實現的一天。

  看著不回答的剛,光一只能在心裡乾著急,

  「剛……」

  迅速的將簡單的行李打包好,拉上背包的拉鍊,看著光一,給他一抹自己最堅定的笑容,

  「我等你來奈良喔,光一。」

<<待續>>


真是令人期待的小光一~~~
今天晚上在看一個TK的部落格,阿光真可愛(心)
雖然只把單篇的先看完
還沒看長篇的,不過~~~
好讚的文章~~
哪天我也來讓他們TK一下好了XDDDD
這樣才會均衡~(被阿光踹飛)



==========突然想到的分格線===========

這篇,原本想寫進OURS的,可是後來被我踢除了
大概在第三章之前,第二章之後,時間喔,我說的是發生的時間^^
因為當時還沒想到應該要怎麼寫
不過,現在想到了^^

總之,小番外是沒有按照時間牌的XDDDD
按照的是我隨心所欲的心情~

PS.  我到寫完之後,看了第N次才發現,那個從頭到尾的現代,根本就不是現在,而是未來進行式(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