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闃暗寂靜的夜晚,愁一心頭千緒,煩悶的自床上坐起身來。

看著瑛里的睡姿,像個天使一般。

「你究竟愛不愛我?」他低低的說著,像是在問瑛里,更像是在問自己。

下了床,走到陽台邊,任幽涼的晚風吹著。

你從來就不告訴我愛不愛我,任憑著我自己一個人去猜想,你從來就沒有告訴過我愛不愛我,讓我自己獨自一個毅然決然的深愛著你。

你,為什麼是你,為什麼我要愛上你,為什麼不是你來愛上我?

「愁一,你在唸歌詞嗎?」瑛里帶有睡意的聲音自背後傳來。

他這才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將自己的心聲說出來了。

「沒有。」

「那麼晚了,你不睡我還要睡咧,別吵我了。」

一切又恢復了寂靜,沉寂的夜,彷彿愁一不曾打擾過,沉寂的夜,彷彿瑛里不曾甦醒過,一切的一切是如此的安靜,安靜到連牆上掛著的鐘,秒針在走的聲響都聽的見。

聽見了背後傳來均勻的呼吸聲,愁一確定瑛里已經再度安安穩穩的入眠了。

抬頭望一眼天上皎潔的明月,愁一再無奈,唯一能做的事情也只有回到床上再繼續睡了。

 

均勻的呼吸聲是現在唯一有的,只不過闃暗的房裡一雙貓一般的亮眼張了開來。

他沒有睡著,自從被愁一吵醒之後。

他當然知道愁一那時候不知不覺念出聲來的一定不是歌詞,畢竟沒有人會對著月夜無聊地自己背歌詞,他只是蓄意的讓愁一誤以為吵醒他罷了。

「笨蛋愁一。」瑛里輕聲吐道,不過,可不只一句,「笨死了,大笨蛋,蠢蛋!矬蛋!鹹鴨蛋!笨笨笨笨笨!」一連罵了許久,瑛里終於再罵完之後的臉上浮起一抹笑,一抹滿足的笑容。

只是愁一似乎沒有因為如此而醒過來,而瑛里也是抓住這一點才狠狠地放寬心的大罵吧。

坐起身,反正再睡也睡不著,而且半夜正好是靈感大發的時間,正好可以去把未完成的小說完成,也不必擔心愁一會來打擾。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