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希望聽著你抱怨
不喜歡聽到你抱怨
不想看著你這樣的自暴自棄
不願意看著你如此自己卻又無能為力

知道嗎
井底所見的天空
是狹小的,是侷限的
那一小片的空間
乘載著你的夢,你的希望,你的冀求

站在井外看的我很想問問你
井外天空的廣闊,井外視野的無限寬廣
甚至連鬱悶都是可以一掃而空的

不要說我沒有待在同一片天空底下所以不知道你的痛
知道嗎
初出社會的那兩年,曾經也是我的痛
我的怒,我的怨,我的哀愁我的淚
有誰能幫我?
那時候不斷的問著自己
有誰可以救我?
甚至對著周圍的人投出求救的訊號

人必自救而後人救之
要別人伸出手之前,先將自己救出來
不是那些人不願意
而是在井底的自己願不願意對著那雙願意救助的手攀上

任何事情,在當下都如同漩渦般的席捲著自己
讓自己無助,讓自己痛,讓自己痛哭失聲
我知道
我並不是沒有經歷過任何事情的孩子
請不要一直對我說什麼都無法挽救

我想救你,但是,你願意讓我救嗎?
就算等到很久很久
我還是願意伸出手,等著你願意攀上我的
就算,我只是個孩子,你的孩子
但是
請你,麻煩你,讓自己放鬆,這樣才能漂出那個無底的漩渦

我,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