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你絕對不是虔誠的基督教徒
2. 你對男男其實很愛
3. 達文西密碼你還沒看
符合以上三點,就進來看吧......不要以為我標題打好玩的


星期天,終於和朋友去看了膾炙人口的達文西密碼
事實上,看之前,我真的很怕我會看不懂,畢竟......我有小說,還是中英版,和一二部通通都有的小孩XD
只是,沒看(啦啦啦啦啦)
夠噴血XD
看電影之前還去作了一點點的預習,想說到時候看不懂的時候,搞不好還可以從各家影評中得到解答XD
結果.........
影評只看了一家,還只看一半XD
蔽小女子好狗膽的衝去看電影^^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很好看,劇情非常有力,而且很有衝擊力
雖然某些橋斷還是很好笑啦
(例如:某男主角和某老教授幾乎拍桌子對罵般的爭執討論的時候,還有某符號在講解的時候)
不過,或許是因為我以前就看過了達文西傳,還有自己也念過一些聖經內容(舊約ONLY  新約小時候無聊去教堂拿糖果的時候聽過XD)
嗯,完全沒有看不懂的問題XD
只是......
看完之後,帶來了一個很大的問號
如果,抹大拉的馬利亞,是主業會這麼的極力抹除的一個人物,
在回頭看看聖經,從舊約的創世紀開始,就這麼的視男女交媾為汙物
(在智慧園裡,蛇引誘亞當夏娃吃下蘋果,而讓兩個人看請楚對方的形體,然後被趕出智慧園之後視為墮落)
再加上,每一篇的故事裡,其實都是訴說著聖者為男的道理......
他其實是兩本(舊約+新約)很偉大的男男本吧............XD
所以........
如同我曾經看過的某舞台劇
其實猶大跟耶穌有奇怪的關係(?????)

至於最後的一餐,我只記得以前再上課的時候,曾經聽過有人推論,其實畫中有猶大的存在,至於那位抹大拉的馬利亞,就真的沒聽過了XD
抹大拉的馬利亞,其實是從漫畫上得知的(赤石路代--就是那個很愛剛的老師(心心心)--老師畫的--聖者,有空歡迎去翻)
在網路上也查到了一些,歡迎去看(沒興趣就不用看了,真的)
抹大拉馬利亞—妓女變聖女

以上......個人無斷妄想,純為個人無聊觀感,話早說在前面了,請勿跟我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