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再說一次。」程霓蕥有些傻眼地看著眼前的姊妹,懷疑自己剛才大概聽到了天方夜譚。

  「我說──明天可以請妳幫我嫁給杜珩炎嗎?」石晶晶看向自己最好的朋友再次問著。

  「你們上個月訂婚宴都辦了,妳想反悔嗎?」程霓蕥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聽錯了什麼訊息。

  「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我無法嫁給他。」石晶晶搖了搖頭,看著眼前的朋友,只期望好朋友可以幫她這個忙。

  「為什麼?」婚都訂了,婚禮也要在明天舉行了,結果現在來跟她說她明天不能嫁?總要讓自己知道是為什麼吧。

  石晶晶定定地看著眼前的好友,嘴巴張了又合,合了又張,老半天蹦不出一句話。

  程霓蕥等著,她不知道為什麼石晶晶要對自己說出這樣的要求,也無法理解她的行為。

  「我就是不能嫁他。」心一橫,丟下這句話石晶晶飛也似的逃了出去,順帶也將房門關上,還落了鎖。

  「晶晶!」追著到門邊,扯著門鎖,程霓蕥也慌了,她原先還笑說這間房的鎖裝反,卻沒有想到是用來鎖住她的。

  「晶晶,妳開門,有話好好說,妳就算不嫁給杜珩炎,只要好好跟他說,他應該是可以接受的。」這時候似乎也只能如是勸著自己的好友。

  「不,妳不知道他的可怕,我反悔了,我不想嫁了,霓霓,我只能拜託妳了。」

  頭靠在門上,石晶晶非常沮喪,如果可以,她也不想如此,只是時間緊迫,她只能出此下策了。

  門外,一個男人從一旁出現,看著一臉抱歉的石晶晶,

  「做得不錯。」

  「答應我,你會好好照顧她。」看著眼前的男人,石晶晶希望他可以給自己承諾。

  這是一個計謀,一個算計自己最好朋友的計謀,而計畫的人還是這個準新郎──杜珩炎。

  「我答應妳。」

  從頭到尾,他想娶的就只有程霓蕥一個人。

  「霓霓,再見了。」落下最後一句話,石晶晶頭也不回地離去。

  「晶晶!」程霓蕥慌亂地扯著門鎖,「妳別走啊!告訴我到底是為什麼──」再多的言語也無法喚回已經離去的好友,程霓蕥扯著門鎖的手也改為大力捶打著門,

  「外面有人在嗎?」她必須要出去和晶晶問清楚。

  杜珩炎轉過身,任程霓蕥在房內捶著門大聲呼喊,一點都沒有想要幫她脫困的意思,只是在下樓見到管家時,

  「等一下幫她送個醫藥箱還有飯菜上去,千萬別讓她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