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坐在草地上,晀望著山下的街景,自己的腿上是仰望著自己的甲斐。

  「好久沒來到這裡了。」甲斐淡淡的說著。

  這座山,埋藏了許多他們少年時期的記憶,許多少年時期的歡樂,許多少年時期的悲傷憤怒,種種的情緒,種種的時光歲月,就這麼的被留在這座山上,這顆樹下。

  看著山下,武司的視線不禁飄遠,

  「好久,好久了……」

  到了好久以後的現在,他似乎才有些了解為什麼當初母親會如此的愛著這座山頭,愛著這棵樹的原因。

  「武司。」看著武司飄遠的眼神,甲斐輕聲地喚著。

  「嗯?」低下頭,與甲斐對視著。

  揚起一抹溫柔的笑,兩手環上武司的頸項,吻對上。

  「別將任何事情都怪罪到自己身上好嗎?我們說好要一起承擔的。」

  他不是不知道武司心中是如何想法的,只是武司已經太習慣將任何事情都怪罪於自己了。

  當年他昏迷的時候是如此,相澤先生過世的時候也是如此,還有許多許多,經歷了許多的事情之後,武司已經變得太過習慣將所有的責任及過錯往自己的身上攬了。

  若不是他直接對著武司說出自己的心情,武司大概會以守護者的身分守護著他和小泉到很久很久之後吧。

  「甲斐……」

  看著近在眼前的甲斐,眼底全是想對甲斐的依戀,卻也有因為藤木太太對他的排斥所產生的難過,兩種複雜的情緒完完全全的表現在武司的眼中。

  「雖然媽媽有些無法諒解,但是這是我們兩個的事情,我們要證明給媽媽看,不是嗎?」甲斐撫上武司的臉頰,貪戀的撫摸著。

  「若我當初直接離開就好了……」語氣裡掩不住的自責。

  藤木太太曾經也請他離開甲斐的身邊的,只是自己當時卻是執意的想守候在甲斐的身邊,卻沒有想到這樣的舉動反而傷了藤木太太的心。

  他不想傷任何人的,不想傷害那些他不應該傷害的人。

  「武司,」雙眼對上武司那雙悲傷的眼睛,「想想我,想想我好嗎?如果沒有你,我大概會這麼的一直昏睡下去,沒有你,我也不會發覺我有這麼的重視你,這麼愛你,甚至比起愛小泉還愛你。」

他不要這樣處處替他人著想的武司,他希望武司能多自私一點點,這樣,他所能給予武司所有的愛,武司也不會接受的如此辛苦了。

  「甲斐……」喚著他的名,武司卻發現自己說不出任何話語。

  他很想自私,但每當想到自己當初是多麼的自私,用著卑劣的手段傷害著周圍所有的人,他是最沒有權力自私的,尤其,在傷了這麼多人之後。

  「就這一次,為我自私一次。」甲斐懇求著。

  看著甲斐那雙希冀的眼神,武司發現自己竟然說不出拒絕。

  閉了閉自己的雙眼,再次張開時,眼中有著些許的為難及聚集的淚光,

  「我--」

  碰!

  未竟的話語被硬生生的打斷,被重物落地的聲音所打斷。

  「啊!痛痛痛痛痛!」一個少年的聲音從樹後傳來。「痛死了!」

  然後,他們見到了少年,一個臉上沾了些許泥土還有幾片綠葉,現下顯的有些狼狽,卻一臉睡眼惺忪的少年。

  「呵啊~~」伸伸懶腰,「好痛!」

  然後,少年看到他們。

  「啊!對不起,我不知道這裡有人。」

  「你……」武司眉頭微皺,「你是誰?」

  「堂本剛,嘉南學園一年級生,現年十六歲……不對,我跳級了,我十五歲,無不良嗜好,家有老母上有美人姐姐,下有愛犬一隻。」有點長的自我介紹。

  「你來這邊做什麼?」站起身的甲斐盯著這孩子看著。

  「視野很好啊,而且,樹上的風好舒服……」歪著頭想了下,他剛剛好像……嗯……「睡著了!」兩手一擊,原來自己剛剛是睡著了啊!難怪會掉下樹來。

  「你是嘉南學園的學生?」武司也站起身看著眼前的少年。

  剛點點頭,「還不是別間學校太遠,又不能打工,而且不能免費讀書又沒有獎學金可以拿,這樣要不想考進來,那還真難。」剛自言自語著,在發現眼前的兩個人時,舉起一隻手指頭對他們眨了眨眼,「這話可別對我們學校的老師說,不然我很可能會被掃地出去的。」

  甲斐和武司互相交換了抹眼神,對著剛點點頭。

  剛揚起滿滿的笑容,對著他們道著謝。

 

 

  「堂本剛!你又翹社團!」

  就在剛對著甲斐以及武司道謝著的同時,身後傳來一陣怒吼。

  「糟了一個糕!我該走了,再見!」轉過身馬上拔腿狂奔,說什麼都不要讓那個學生會長抓到。

  看著剛離去的身影,甲斐和武司皆揚起一抹微笑。

  「堂本剛?」那個跳級生。

  「是學校福利太好了嗎?」他當年可是樣樣都沒有的。

  「那可是為了你,我下的決定。」還被訓導主任訓斥了好一陣子,也被爺爺叨唸了好久。

  「但是能看到這麼快樂的孩子……真好。」望著那抹不小心被抓到,一跳一跳的身影,武司欣慰著。

  至少這些改變,讓這樣的學生有著快樂的學生時期。

  和武司相同望著那抹已經小到快要看不見的身影,

  「是啊,真好。」至少,當年幫不上武司,現下,他還可以幫助別人。

===============================

其實我有在唸書喔...........(謎)
不知道武司跟甲斐.........
乖,自己去看序~~
這真是一篇複雜又矛盾的陽光歡樂小說啊~~(超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