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倒下的鱷魚前,剛看著那尊曾經被孩子們稱讚不已的鱷魚,手裡拿著散落在旁邊的刀劍。
  「光一!」
  這裡也曾經人聲沸騰的,此時的空曠,聽著自己回盪的回音顯的有些悽涼,悽涼的恐怖。 
  「光一!」再次大聲叫著,就希望光一可以回應他。
  「……」
  隱隱約約的,似乎聽到了些許的聲音。 
  「光一!別死!我把你救出來!」
  話語一落,手上的刀劍飛快往鱷魚身上胡亂砍下,視線,也因為確定了光一的生死而漸漸的模糊了起來。 
  只是,砍了好久,那尊已經僵硬已久的鱷魚軀體才剝落下一小塊而已。
  「光一!」剛繼續叫喚著。 
  「我來幫忙。」變化成等身大的准一,也相同的拿起一旁的刀砍著。
  不知道是刀劍所發出的聲響太大,亦或是殘存的在島上的人及精靈想確認這裡是否還有人生還,漸漸的聚集了過來。 
  「把那隻鱷魚翻過來。」 
  一道年長的聲音,從他們身後傳來,之後便見到許多和准一相同是精靈的人,也化成等身大小的大人們協助著他們。
  在大家的協力之下,讓鱷魚的肚白朝上的放置下來。
  只見那位年邁的精靈拿過剛手上的刀,在他的錯愕之下,往鱷魚肚子上劃下一刀。 
  一刀,雖然不深,卻也不算淺的了,足夠讓他們去扒開探視受困在內的光一。 
  「光一!光一?」輕輕的拍著全身沾滿血跡的光一,剛確認著剛才聽到的聲響並不是自己的幻覺。
  看著光一沾滿血跡的臉龐,讓剛急的又吼又叫。 
  「光一!你醒醒啊!起來啊!別睡了!這次說什麼我都要等你起來!不要拋下你`,所以,你也不要拋下我呀!」 
  「光一--!」 
  周圍漸漸的起著變化,精靈們圍成一圈,在光一及剛的頭上飛舞著,飛舞的同時也灑下細細晶亮粉末。
  只見光一的眼皮動了下,緩緩睜開雙眼,困難的抬起手,想幫眼前這個淚人兒的眼淚通通拭去。 
  「…………つよ…………」低啞的聲音幾乎不像是自己的。 
  「光一--!」剛抱住他,高興的在他臉上印上自己的喜悅以及細吻。 
  「剛……別哭……」
  抹去自己臉上的淚水,對著光一綻放著自己的笑靨, 
  「我不哭,我沒有哭,我沒有哭喔。」
  看他胡亂抹去自己潰堤的淚水,真是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光一扯著笑容,「扶我起來。」全身像是千斤重般的,讓他連動都動不了。
  在剛的協助之下,看著圍繞在他們周圍的精靈們, 
  「謝謝你們。」 
  「只要你心裡,認定有精靈,我們就會一直存在,也會在你有困難的時候出手援救。」為首的精靈如是說著。 
  「光一,我們回去吧。」
  點點頭,「嗯。」 


          
σ〥σ〥σ〥σ〥σ〥 


  在即將遠行之時,向所有精靈道別之後,光一、剛還有准一,準備再度回到屬於他們的土地時,一群黑黝黝的海盜們從遠方辛苦的跑了過來。
  「船、船長……」依舊像顆大球的史密吃力地道著。
  挑起眉,他等著這群海盜性十足的海盜們說話。
  「請、請告訴我們,該怎麼走出這個島?」
  看著他們,然後給了一個自己也不知道的答案,「不曉得。」
  看到那群海盜們愁眉苦臉呼天喊地,之後才知道,原來他們也是迷路到這的。
  原來行船的時候是羅盤方向壞掉,才會在一陣迷霧之後,來到這個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地方的小島。
  「我無能為力。」並非他狠心不告訴他們,而是,真正要出去的路,他還必須藉由岡田的幫忙才有辦法出的去。
  「船長--」一群海盜們近乎哀嚎。
  見狀,岡田倒是好心的指點這些迷路的海盜們一個方向,讓他們得以回到原來的世界。 
  直到確定島上除了精靈不會有其他的人之後,三個人才又踏上自己的歸路。




  「不要!說什麼我都不要飛了!要飛的事情就留給光一吧!」
  某個午後,當剛這麼大聲喊叫的時候,光一只是無奈的笑了笑。
  他當然知道飛行會引起剛什麼樣的回憶,只是那個回憶有剛有他,還有其他的人--夢幻島上的人。
  讓夢想依然是夢想吧,夢想不滅,希望不碎。
  或許在將來的某個時候--等到他們都已經很老很老的時候,再邀剛一起去夢幻島養老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