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正宗第一章(笑)
前面的悶悶家庭小劇場,請、跳、過、他!
謝謝XDDDDDDDD
啊,還有,序我沒有刪,所以書裡面還是有(笑)


第一章

  雙眼沒有焦距的看著前方,就連心思也早已飛回有那個人在的地方,耳朵裡聽進去了哪些風馬牛不相及的話語,他根本一點也不在意。

  只覺得,很吵。

  光一強迫自己盡量表現出專心的模樣,他可不想在結束之後被自己的父親唸上半天。

  事情發展成這樣,已經超出自己的預料範圍之外了,連自己都感到很不可思議,他原本不是拼了命也要拒絕這樁婚事嗎?怎麼到現在他不但同意過來相親,甚至在公司裡的職位也一躍直接成為總經理特助了。

  而剛,沒有和自己站在同一陣線的要自己接受職位,反而說服自己答應總經理頒布下來的人事命令。

  在一開始,他還天真的想著可以將剛帶在自己身邊一同升遷,只可惜父親到現在還是無法接受自己和剛的愛情,帶著剛一同升遷的理想也理所當然的被打了回票。

  為了自己的升遷與否,他還和自己的父親吵了幾次,如果不是有剛私底下勸著自己,現在應該也不會有如此平和的畫面吧。

  雙眼掃過坐在對面的一家人,對方姓啥名誰,家裡從事哪方面性質的行業等等的,他完全不知道,就算有聽過,也都是有聽沒有到,加上,這次的相親從頭到尾不會有任何的後續發展,所以也沒有記得的必要。

  如果沒有母親的拜託跟要求,他絕對不會出現在這裡的,只是,來了也好,這樣一來,反而讓自己可以回絕掉這次的相親。

 

  「好了,接下來讓這小倆口獨處一下,讓他們彼此可以更了解彼此吧。」

  因為介紹人的提議,也讓光一和對方的小姐走到餐廳外的小花園,說是瞭解彼此,其實是讓他們可以不用在父母的「監督」之下繼續這次的相親。

  走在花園中,光一沒有多餘的精神去注意周圍的花花草草,滿腦子只想著該如何對身邊的女孩說出自己要拒絕這次相親的話語。

  「我……」才起個頭,對方用著更為迅速的方式截斷光一的話。

  「我不會和你結婚的。」廣末涼子停下自己的腳步,對光一說著。

  「啊?」是怎麼有點急轉直下的感覺?

  「我不會和你結婚,但是我想請你幫我一個忙。」看著光一一臉驚訝,廣末涼子緩緩說著。

  收回自己的訝異,「什麼忙?」

  因為對方率先說出口的事實,反而讓光一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至少,少了一個難題要解決。

  「就是……」廣末涼子頓了頓,直接將自己的要求說出口,「可以假裝我們都答應了這次的婚事嗎?」

  「什麼?」眼前女孩提出來的提議讓他一頭霧水。

  一下說不會跟自己結婚,一下卻又要自己假裝答應這樁親事,現在究竟是在演哪齣,可不可以麻煩誰來跟他說明一下。

  廣末涼子揚起一抹友善的微笑,「請聽我解釋好嗎?我有我的苦衷。」

  光一略微點了下頭,算是答應。

  看著光一,像是在確認他對自己的提議是否有意見一般,廣末涼子這才將自己想說的話說出口:

  「我相信不管是哪邊的父母,在我們其中一個回掉這樁親事之後,絕對會積極的再幫我們找下一回的相親的,而為了避免之後的相親,我才希望可以跟你在我們雙方的父母面前做出我們答應這次親事的假象。」

  光一雙眉微蹙,「你的意思是要在我的父母親面前假裝我們是正在交往中的情侶?」

  廣末涼子點點頭,再次提醒他,

  「是我們的父母,不管哪一邊,都要瞞過去。」舉起食指在光一和自己之間比劃著。

  光一低頭思考,也在心裡斟酌是否該答應眼前這位女孩大膽的提議。

  「如果你想答應這樁婚事的話,我也不反對喔。」用著些微爽快的語氣戲弄光一。

  不過最好要有心理準備她這個新娘絕對會跑給他看就是了。廣末涼子在心裡偷偷補上這句話。

  「那是不可能的!」光一直接拒絕。

  廣末涼子露齒一笑,伸出自己的右手,

  「那麼--交易成立了嗎?」

  對上眼前的女孩那雙晶亮得有些過份的雙眼,讓他想起在家裡等待著自己的情人,對方也有著一雙更加晶亮的雙眼,跟眼前的比起來,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雖然我不覺得這算是一場交易,」光一露出難得的笑容,「但是,很高興和妳合作。」握上那雙白皙纖細的手,光一給著自己的承諾。

  交易,成立。

  而這筆交易,將只會有他們兩人知道,也只能有他們兩人可以知道。

  所以,在瞞過自己的父母同時,他另外一個需要瞞的人,就是剛了。

  在心裡嘆了口氣,看來不管如何還是會傷害到剛,現在只能期待自己可以將傷害降到最低了……

 

          ☆★☆★☆★☆★☆★☆

 

  「就知道記者那麼大的陣仗絕對會嚇到你的。」剛紫坐在客廳裡,有一搭沒一搭的和剛聊著。

  「我才驚訝你會選擇和我同一天出現在機場呢!」

  不過也幸好有他,才能免除另外一場不必要的騷動。

  說到剛紫和自己奇妙的緣分,就必須要從他們各自的母親說起。

  自己的媽媽和剛紫的媽媽本來就是一對不管是長相或是氣質甚至是個性都非常雷同的姐妹,也因為如此,從小兩姐妹就約定長大之後要在同一時間結婚、同一時間生小孩,而也期待著雙方的孩子可以在彼此的細心呵護之下一同成長,更希望自己的孩子們可以如同他們姐妹倆一般的相親相愛。

  如同預期般地,兩姐妹在同一時間裡找到了自己心愛的男人,也在同樣的時間生下了剛和剛紫……唔,不對,在兩個男孩之前,剛的媽媽在更早之前先生下了剛的姐姐,然後才是剛。

  兩個男孩在雙方父母的細心照顧之下一同成長、一同玩耍、有福共享、有禍一起闖,有難同當。

  就像是自己的母親還有剛紫的母親一樣,兩個人的個性相似、品味相像,甚至連面貌都如出一轍的雷同,像到連自己的母親若不仔細分清楚的話都會分不出來的地步。

  而他們兩個小時候最喜歡的又屬看著自己的母親站在自己面前,卻分不出來自己究竟是剛或是剛紫,就連在學校,也常常讓老師看得一個頭兩個大。

  也幸好,這種日子在兩個人進入高中之後宣告結束。

  剛紫在剛的姊姊陷害自家小弟不成之後,遭受另外一波陷害,也因為這樣的因緣際會而進入了現在的事務所,踏上了自己的演藝之路;而剛,則是進入普通高中,繼續自己的學業。

 

  剛紫小小的呼出一口氣,還好剛沒有發現自己是特意選在同一天回國,還選在同樣的時間出現在機場。

  「如果不是剛好有海外的工作,我才不會出現在機場呢!」

  他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坐飛機了!那種雙腳踏不到地的不踏實感,讓他難以忍受。

  「還好有你在,不然我很討厭那些鎂光燈。」剛有些面露難色。

  以前唸書的時候,總因為自己和剛紫的面貌相像而引起了不少的風波,甚至有一陣子還被八卦雜誌盯上,惹了不少的麻煩,也因為如此,現在的他,只要一看到鎂光燈,總會下意識的閃避,就為了不讓大眾將自己和剛紫搞混。

  「關於堂本光一的事情……」剛紫話鋒一轉,直接問起光一。

  剛抿抿嘴,不用想也知道絕對是在那天在機場光一被記者們追問的婚事,畢竟這件事情最近可是被新聞炒得沸沸揚揚的。

  「他今天去相親了。」

  「你還讓他去相親?」剛紫有些不可思議。

  他們兩個現在到底是在演哪一齣?

  雖然當初要剛去紐約找堂本光一的主意自己也有參與,但是一趟紐約之行讓小倆口的感情更加溫,這也算是如大家所願了。

  不過──相親!他們兩個是在搞什麼鬼?

  剛點點頭,「他的父母無論如何要求他今天一定要去相親,而光一也說他會當場回絕那樁婚事的。」

  「為什麼會拖到現在還沒回絕,都那麼多天了。」堂本光一究竟在想什麼?

  「他回絕過了,也和我們總經理吵過許多次,但是他的母親甚至為了這件事情而落淚,他也只好答應。」

  剛紫被堂本光一的做法搞迷糊了,「搞不懂你們。」

  「我相信他。」剛堅定道著。

  有些無法理解這兩人的感情,但在情字這條路上,剛所受的苦已經太多了,他只希望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剛可以快樂一些,恢復到原本那個愛笑又可愛的剛。

  看看牆上的鐘,都已經要晚餐時間了,他也不好繼續待在這裡,而且等一下堂本光一就要回來了,他可不希望讓那個人把自己當成剛。

  「我該走了,下次有時間我再過來。」

  剛趕忙將站起身準備要離開的剛紫攔住,

  「留下來一起吃飯吧,正好可以把你介紹給光一認識。」

  從回日本之後就一直忘了要告訴光一,自己有一個和自己外表長相甚至是氣質都極為相似的親戚,剛好可以趁這個機會將剛紫介紹給光一,免得到時後出現跟在紐約一樣的狀況。

  剛紫一笑,「他會眼花吧。」他才不想讓那個堂本光一把自己跟剛搞混。

  聞言,剛笑了出來,

  「我有沒有跟你說過,我在紐約的時候也碰到一個跟光一長得一模一樣的Koichi?」

  「啊?」剛紫聽得一頭霧水。

  光一跟光一?兩個發音不是相同嗎?

  「是Koichi。」剛用食指在空中比劃著。

  到底有沒有這麼巧合?自己跟剛的名字念法相同也就算了,現在還跑出來一個Koichi

  天底下真的有這麼巧合的事情嗎?

  看剛紫一臉不相信,剛娓娓描述在紐約遇見Koichi的事情,同時也成功的將剛紫留下來和自己一同準備晚餐,迎接光一。

  一邊將菜餚一道一道端上桌,一邊聽著剛在廚房裡敘述自己在紐約的種種,讓剛紫發現他有多久沒有看到這麼快樂的剛,也期望剛可以一直這樣快樂下去,畢竟在之前的剛完全說不上快樂,都幾乎跟哀愁快畫上等號了。

  坐在餐桌前,等著剛將最後要上桌的湯煮熟的同時,門口也響起了鑰匙轉動的聲音。

  「我去開門。」

  剛紫要剛慢慢來,別太著急,自己站起身去開門,也順便想在第一時間測試堂本光一,看他是否有辦法可以分辨得出自己和剛的不同。

  光一一打開門,立即將眼前的人抱個滿懷,

  「剛,我好想你。」

  說畢,一個吻馬上落下。

 

  匡噹--

  端著湯走出廚房的剛,才想轉頭對光一說句話,卻看到了這幕。


=========我是分隔線==========

事實上,我在想第二章要不要放.....
可是這本書裡面也才只有6章而已(哭)
都給你們看完了我賣什麼(汗)
所以,只放第一章喔~~
乖(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