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一個長相不怎麼好看的鬍子大……叔,輕輕的拍著光一的臉頰。
  「起床了,小精靈,再不起來,我可要打劫妳回船上讓其他夥伴們享用了。」鬍子大叔不敢太大力打,就怕碰壞了眼前的美人。 
  老實說,這樣子的騷擾,床氣差的人沒有揮一拳出去,太陽絕對會從西邊升起的啊! 
  可是堂本光一不是,直接長手一揮,全壘打!
  只見圓滾滾的鬍子大叔像顆球一樣,滾啊滾啊滾啊,啊的一聲,消失了,消失在地平線上。 
  「好痛!」手撞到土地上的石塊,才上光一稍微清醒。
  「這裡是哪裡?」依舊昏的想繼續找周公再大戰個三百回的神志尚未清醒,就發現自己像個破布--最帥又最好看的那一塊--一樣的躺在草叢裡。 
  眨了眨眼睛,有些不適應的舉起手遮住已然偏斜的夕陽餘暉。
  「剛?」叫著應當是在自己身旁的人的名字。
  沒有聽見應有的回應,讓光一的眉頭不禁皺了起來。
  起身之後,環顧四週,哪裡看得到那個一整晚被他抱來這裡的人,四周,只是剩下他一個……還有在草叢裡的一沱黑色大毛球? 
  看著那顆毛球有些類似在滾動,而且,滾動的方向似乎是自己這邊,讓光一直接起身,在毛球「滾」過來之前一腳踩住。 
  「哎哎哎,痛啊!」 
  原來黑色毛球會說話?「你會說話?」原來在夢幻島上無奇不有嗎?
  「我是人啊!」還被踩著的黑毛球哀嚎著,終於體認到不小心長的太矮又圓圓的,很容易讓人誤認吶。 
  放下自己的腳,光一蹲下身子,跟眼前的毛球平視--轉轉轉之後終於找到眼睛的平視。 
  「你是誰?」看著這位毛球大叔,光一開口問著。 
  「我是史密,前面海盜船上的海盜……,小精靈,妳該不會不知道海盜是什麼吧?」第一見到不怕海盜的小精靈耶!這個事實讓史密笑的眼睛都瞇了起來,雖然完全看不到那個埋在一團鬍子底下的嘴唇是笑的如何開咧。
  「海盜?」這團球說自己是海盜?岡田准一在來之前怎麼沒說過這邊會有海盜? 
  史密點點頭,挺好奇這位小精靈怎麼會自己睡在這邊的。 
  「小精靈,妳也迷路了嗎?」
  迷路?光一皺著眉頭看了看眼前的毛球大叔,起身環顧著四週,似乎……沒有看到剛……
  這個事實讓光一的心微揪著,擔心著剛會不會是被海盜帶走了,還是怎麼了,還是--其實是自己睡癖差,不知滾到哪裡來了。
  「你剛剛有看到一個跟我差不多高的男生嗎?這樣子,髮型大概是這樣,穿的很可愛,眼睛大大的一個男生。」光一比畫著。
  史密搖搖頭。
  「這樣啊……」絕對是自己睡癖太差,滾到不知名的地方了。
  當下,走人。 
  「喂、喂!小精靈!」史密在光一的身後叫著。
  聽到那位毛球大叔叫著自己,光一的眉頭皺的更深了,什麼小精靈,他才不跟岡田准一那個凸額頭同一類! 
  「別叫我小精靈!我有名字的。」
  停下腳步,看著那位大叔辛苦的跑到自己面前。
  看著眼前的大叔喘著,光一的眉頭皺的更深,已經深深的印壓出幾道深深的溝紋了。
  「別走啊,我還想問妳怎麼走出這裡呢!」史密一邊喘著,一邊問著。 
  「怎麼來的就怎麼回去。」少來打擾他找剛。
  「我、我……」看著光一要轉身離去,史密急著叫了出來:「我迷路了!」
  才轉過身子的光一微愣,迷路?這麼大的人會迷路?
  嘆口氣,反正他也要找剛,不如就陪著這位大叔一邊找他要去的地方,一邊找看看剛在哪邊好了…… 
  光一邁開步伐,觀看著四週,真的不知道剛在哪裡吶!是自己睡癖也太差了吧。 
  「小、小精靈?」看著要離去的光一,史密一時完全反應不過來,還以為這個小精靈又不理他了。 
  「光一,我叫堂本光一。」
  史密追上,在光一旁邊碎嘴著自己住的地方有多棒多豪華,也終於了解到眼前的男孩,真的不是小精靈。
  畢竟,他並不會飛。


  一對搭檔的成長,就此相反。
 


         
λσλσλσλσλσλ 


  再次見到光一,也已經是一個多月後的事情了。
 
  「欸,聽說海盜那邊最近來了一個很厲害的人唷!」小男孩甲如是說著。
  「對對對,聽說他還把所有的海盜通通教的很厲害。」小男孩乙應和著。
  「還有還有,他們最近也時常在陸上出沒耶!」另一個小男孩也傳送著自己的情報。
  大家,紛紛的送著自己的情報。 
  「是啊,可是那群海盜那麼笨,是找不到我們這裡的啦!」
  「嗯嗯,就不知道他們上岸來做什麼。」
  一旁的剛靜靜的聽著大家的描述,也自己在心中想著,那會不會是光一。
  「剛?」小小的准一坐在剛的肩膀上,看著剛若有所思的側面。
  「我要出去。」剛小小聲的說著。 
  「唔?」准一不確定自己聽到的。
  「我要出去!」剛放大自己的音量,也讓滿室的轟鬧,頓時沉靜了下來。
  「你、你剛剛說什麼?」小男孩甲不敢相信的問著。
  「新來的,不要天真的以為那些海盜真的很笨!」另一個孩子也警告著。
  「我要出去。」剛堅定的說著,也從原本角落的位置站了起來,看著樹屋裡所有的人。
  全部的人看著剛,也看到了他眼底的堅定,雖然這個人才剛來一個多月,這一個月裡不斷的看他往外跑,就為了找尋他另外一個不知名的同伴,儘管所有的人都想幫助他,但是為了一個連睡覺都會睡不見的人,大家真的無能為力。
  或許,讓他親自去證實也是好的吧。 
  「讓我去看看吧。」剛看著大家詢問的眼神,再度堅定的說著,一方面當然是希望他們嘴裡說的那個人會是光一,另一方面,他也真的想知道光一是被海盜們抓走了還是怎麼著,讓他這一個月來不斷地回到當初拋下光一的地方,卻怎麼樣都一無所獲。 
  所有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後由一個年齡較大的男孩開口了:
  「你去吧,但是要記住,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被海盜抓去。」
  點點頭,剛允諾著他們。 
  「還有,回來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暗號,否則,我們是不會讓你進來的喔!」
  「嗯!」用力的點頭,然後很後之後覺的想到,「暗號?」那是什麼鬼? 
  剛的反問,當場嚇傻一票小孩,不會吧!一個多月了,這個人還不知道暗號是什麼?
  「左邊的叮,右邊的噹,左邊的藍配右邊的紅,上面的飛舞灑下快樂的粉末,左邊的左邊是右邊的右邊。」好心的小孩丙當場唸一次。
  呃--這什麼鬼暗號啊! 
  「記住了嗎?」為首的孩子問著。
  「左邊的叮,右邊的噹……」剛當場複習令他感到完全不解的暗號。 
  直到確認剛真的有把暗號記起來,大家一邊叮嚀著絕對不可以因為海盜笨就輕視他們等等的話語。
  小心翼翼的走出樹屋,確認著四週沒有任何人,剛這才按著記憶中的路線,走回當初拋下光一的地點。
  只是,就算心中想著同樣的答案,他還是想回到原點確認著,也在心中祈求著有可能再遇一次光一,確認光一的生死,確認光一的平安與否…… 
  確認……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